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警方證實溫哥華搶劫案與法輪功無關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警方證實溫哥華搶劫案與法輪功無關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11/24/n8522914.htm
Nov 24th 2016, 20:03


更新: 2016-11-25 4:03 AM    標籤: tags: 法輪功
【大紀元2016年11月24日訊】(大紀元訊)11月中旬在溫哥華發生的一起搶劫案中,出生於卡爾加里的嫌犯丹尼爾‧瑞圖爾(Daniel Peter Rintoul)現場被警方擊斃。有媒體不僅忽視瑞圖爾患有精神疾病的事實,而且刻意將嫌犯的搶劫行為與法輪功「捆綁」進行報導。溫哥華警方近日作出聲明,表明嫌犯的犯罪動機與法輪功無關。
11月18日,溫哥華警察局聲明證實,導致瑞圖爾的犯罪行為的原因是其精神失常,排除信仰因素。
溫哥華警察局發言人布蘭恩‧蒙塔古(Brian Montague)說:「警方調查顯示嫌犯的精神疾病是促成犯罪的因素。我們不認為宗教信仰或法輪功是嫌犯行為的動機或在這起犯罪事件起任何作用,我們也沒有發現有任何關聯。」
據卡爾加里當地法輪功學員反映,瑞圖爾曾在2000年初主動聯繫法輪功練功點,但被發現精神狀況異常,詢問後得知瑞圖爾早已被診斷患有躁狂抑鬱症(bipolar disorder),並間歇性服用精神性藥物。
瑞圖爾自2003年起便再也沒有出現在練功場合。據報導,瑞圖爾曾接觸多種不同的宗教,在大約10年前有人見過瑞圖爾在一間咖啡店內閱讀猶太教經書。
卡爾加里法輪功協調人楊傑夫表示,各地法輪功練功點是免費公開的,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參加或離開,但法輪功書中明確提出,精神異常的人不適合修練法輪功。他解釋道,因為法輪功要求學員在道德上約束自己,而精神病人連自己的思維和行為都無法控制,當然就沒有能力做到這一要求。「雖然瑞圖爾十幾年前參加過某些活動,但2003後就沒再來過練功點,轉入其它宗教,因此他不是法輪功學員。」
楊傑夫說:「法輪功以『真、善、忍』的原則修練心性,明確禁止殺生、自殺和暴力。」楊傑夫強調,瑞圖爾的犯罪行為和法輪功沒有任何因果關係,任何把法輪功和嫌犯捆綁報導的做法都是違背事實的誤導。
Daniel Peter Rintoul (卡爾加里先鋒報)。
事件回放
11月10日,溫哥華Canadian Tire發生一起搶劫案,導致一人死亡一名受傷。經警方確認,被當場擊斃的死者為38歲的嫌犯瑞圖爾,他涉嫌試圖搶劫店內槍枝,刺傷一名店員和劫持一名82歲的顧客做人質。
之後,個別西方媒體和一些中文媒體就此事做了報導。楊傑夫指,有些報導不僅忽略嫌犯一直患有精神疾病的事實,還將搶劫行為與法輪功聯繫進行報導,甚至在標題中將犯罪嫌疑人與修練法輪功聯繫起來,違背了新聞記者的基本職業操守。加拿大記者協會《記者操守準則》明確要求,報導犯罪事件應該只關注案件本身,避免用定型觀念提及種族、性別、年齡、宗教、地域、性取向、殘疾、身體狀況或社會地位等,阻止偏見影響報導的公正和準確。
卡爾加里和溫哥華法輪大法協會聯合發表嚴正聲明說:「有關媒體不負責任的報導不僅誤導讀者,並且引發中共造謠工具藉機進一步扭曲事實,欺騙不了了解真相的民眾。」並表示:「如果有意扭曲事實、執意不更改者,我們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
附:關於Daniel Rintoul搶劫案報導的嚴正聲明
最近一些媒體對一起溫哥華發生的搶劫案報導中,在未查明事實的情況下,如嫌犯有精神疾病(所有報導隻字未提),十多年中與法輪功團體沒有任何聯繫,且十多年前早已轉入其他宗教,在這種不是法輪功學員的情況下,有些媒體報導不負責任地硬將嫌犯的身份冠以「(前)法輪功學員」突現出來,硬性地把「法輪功」與毫不相關的搶劫行為聯繫在一起,誤導讀者,違反媒體的職業道德。中共喉舌借題發揮,進一步歪曲事實,詆譭法輪功,散布仇恨。望相關媒體了解真相,迅速刪除或更正錯誤報導。否則,我們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卡爾加里法輪大法協會,澄清事實如下:
一、嫌犯Daniel Peter Rintoul(簡稱Daniel Rintoul)在卡爾加里接觸法輪功前已經患有精神疾病。他在2000年初來卡爾加里練功點後,被發現精神異常。詢問得知,他早已被診斷患有精神疾病——躁狂抑鬱症(bipolar disorder),並已間歇性服用精神性藥物有一段時間了。在發現其精神有問題後,卡爾加里法輪功學員曾勸他不適合修練法輪功。
法輪功書中明確指出:精神病人不能修練法輪功。修練需要意識清醒。因為法輪功除了五套功法的動作之外,還要求人按「真、善、忍」做好人,提升自己的道德。只練動作不修心性,不能算練功人。而有精神疾病的人會時常神智不清,沒有能力在道德上約束自己,更談不上修心性,所以不能修練法輪功。
二、Daniel Rintoul不是法輪功學員。
法輪大法的練功點對外免費公開,任何人都可以參加,來去自由。儘管卡爾加里當地的學員告訴Daniel Rintoul的精神狀態不適合練功,但他仍在練功點斷斷續續出現。2003年以後再沒來過練功點。他轉學了一些其他宗教,約10年前有人看到他在一家咖啡店內閱讀《妥拉》(Torah,即猶太教經典摩西五經)。
三、作為有精神疾病史的個人行為與法輪功無關。
Daniel Rintoul的搶劫行為與法輪功沒有因果關係。法輪功以「真、善、忍」為原則,明確規定禁止殺生、自殺和暴力。
四、媒體罔顧事實,在沒有任何因果關係的情況下,將嫌犯的犯罪行為與正在中國被歧視與迫害的信仰團體聯繫在一起報導,違背了媒體的操守。加拿大記者協會《記者操守準則》中明確指出,報導犯罪事件應該避免提及宗教。
「公平:……除非與故事相關,我們不應提及一個人的種族、膚色、宗教、性取向、性別自我認同或身體狀況。我們避免用定型觀念提及種族、性別、年齡、宗教、地域、性取向、殘疾、身體狀況或社會地位等。我們只應關注犯罪故事本身。」(參考http://www.caj.ca/ethics-guidelines/
「我們不允許我們自己的偏見阻礙公平和準確的報告。」
我們認為,如果一個曾經信仰基督教或猶太教的人,不按照基督教義要求做,而在社會上搶劫,難道一個正常的媒體會將此人與基督教或猶太教聯繫起來嗎?難道會在報導中刊登該人於某日在教堂中懺悔的圖片嗎?作為媒體,應遵守基本的職業操守,不負責任將此人已經放棄的信仰和他的犯罪行為聯繫起來的做法不僅不專業、不公正、不公平,而且帶有偏見。
五、對法輪功信仰滅絕迫害的大背景關乎每個人的道德良知
在大陸,法輪功仍在遭受中共的殘酷迫害,這場迫害是建立在仇恨宣傳基礎上的,中共控制了大陸所有媒體散布謠言,妖魔化法輪功,因而導致了無以計數的法輪功學員被抓捕、關押、酷刑折磨、殺害,並被活摘器官慘劇的發生。如果不實的報導被中共利用來加劇迫害,或許會導致更多人仇視「真、善、忍」,甚至使更多善良人失去生命。
新聞媒體報導的最基本原則是客觀、公正。長達十七年的迫害中,媒體應該去大量的報導中共邪惡迫害的殘酷,為社會伸張正義,討還公道,而不是反過來罔顧事實的獵奇式地渲染對法輪功的負面陳述。我們認為,這不僅已經喪失了客觀公正,更有意無意間配合了中共長期以來在迫害法輪功中的欺騙宣傳,是否客觀、公正是對每一個記者和媒體的道德良知的考驗。
Daniel Rintoul的悲劇令人惋惜,我們向家屬和受害者表示同情和哀悼。更不希望悲劇擴大,傷害更多人。
這裡我們請負責任的媒體能夠本著對自己媒體信譽和對讀者負責的態度,及時更正報導,刪除「轉載」的文章、消除不良影響,不成為中共煽動仇恨的工具。「轉載」的文章也是文責自負,如果有意扭曲事實、執意不更改者,我們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卡爾加里和溫哥華法輪大法協會 2016年11月17日

責任編輯:趙明月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中共10戰機墜毀7人亡 網文怒揭沈飛集團黑幕 人氣: 20999




北京超市活魚突然下架 多原因引熱議 人氣: 17634






大陸住宅這些樓層最值錢 你買對了嗎? 人氣: 10780




【內幕】中共被看透 倒台已臨近(完整版) 人氣: 9188






令家陰影猶在 樂視危局成燎原之勢 人氣: 9073




中共戰機頻墜毀 網曝馬曉天曾駕殲八險喪命 人氣: 7960












油畫技法精神的時代落差 人氣: 3086




命運天定嗎?(132) 宰相命貌中藏 人氣: 1941






【中國歷史正述】五帝之三:黃帝統一華夏 人氣: 1430




如何不被你的厭惡帶動 人氣: 990






【中國歷史正述】五帝之四:黃帝以道治國 人氣: 888




【中國歷史正述】五帝之五:垂衣裳而天下治 人氣: 792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