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雨中開幕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雨中開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9/19/n8315254.htm
Sep 19th 2016, 09:05



【大紀元2016年09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余平德國報導)慕尼黑啤酒節號稱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啤酒節,但在恐襲陰影下的今天,有人戲稱,它是規模最大的圍起來的啤酒節。今年啤酒節首次圍了護欄,入場要檢查,還不能背大包⋯⋯有的啤酒攤老闆打趣說,好啊,不讓背大包好,這回啤酒杯失竊案肯定會減少。
第183屆慕尼黑啤酒節9月17日雨中開幕了,直到10月3日,國內外遊客都可以暢懷豪飲啤酒。
市長兩擊敲開啤酒桶
啤酒節是以慕尼黑市長敲開啤酒桶為標誌,慕尼黑人很關心敲幾下把啤酒桶敲開。按照傳統,星期六中午12點,在全場觀眾的倒數聲中,慕尼黑市長萊特(Dieter Reiter)為第一桶啤酒安上龍頭,他高舉木頭大錘,兩下就敲開了啤酒大桶。然後他大喊一聲:「O' zapft is!」觀眾熱烈鼓掌、歡呼,啤酒節正式開始。
O' zapft is!是巴伐利亞方言,意思是啤酒桶敲開了(可以打啤酒了),接著要放炮12響,通知其他大棚的啤酒商,可以賣啤酒了。按照傳統,第一杯啤酒要獻給州長,然後慕尼黑市長與民眾一起舉杯慶祝。
啤酒節的第二天,穿著傳統民族服裝的盛裝遊行成為一大亮點。隊伍的前面是城市的象徵——「慕尼黑之子」(Münchner Kindl),由一位姑娘穿著黃、黑相間的僧侶服飾扮演,她騎在高頭大馬上,手裡拿著大號啤酒杯,向觀眾揮手致意。
今年大約有9000名身穿傳統服飾的人參加了這次遊行,隊伍大約7公里長。此外,還有來自義大利、克羅埃西亞、奧地利、波蘭和瑞士等國的團體。今年是慕尼黑志願消防員誕生150週年,所以身穿各種制服的消防員是遊行隊伍中的重要人物。預計今年啤酒節的遊人依然會達到600萬人。
今年的啤酒節共有14個大帳篷、113家餐飲企業、115個流動遊藝活動。與往年相比,今年的啤酒價格也小幅上漲,每扎大約為10.4至10.7歐元。除啤酒外,扭結麵包、烤雞、香腸和烤豬腳都是必不可少的美食。另外越來越多的餐飲企業開始提供素食食品,滿足素食者的需求。
啤酒節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10年10月12日,這是巴伐利亞王儲路德維希與特雷莎公主結婚的日子。在城外特雷薩草坪上,舉行了盛大典禮,有傳統賽馬、馬術比賽和狩獵比賽等。當時全城出動,歡慶了五天,據說這位王子非常大方,免費請全城百姓吃喝。後來這個傳統就被延續了下來,形成了一年一度的啤酒節。
慕尼黑人不怕恐襲 怕天氣不好
安全問題也在本次啤酒節引起了廣泛關注。近來歐洲遭遇多起恐襲事件,德國近幾個月也發生了幾起恐襲,而且都在巴伐利亞,包括維爾茨堡火車行凶案、安斯巴赫爆炸案還有慕尼黑槍擊案。這讓警方加強了保安措施,投入更多警力、更多攝像頭、更多檢查。
這次啤酒節活動的保安措施估計是最嚴格的一次。入場要經過嚴格的檢查,按照規定還不能帶大包入場,容積大於3升的背包都不行。超市里出售的最便宜的瓶裝水容積一般是1.5升,3升大約相當於兩瓶水的體積。如果遊客想進入啤酒大棚內,還要再次接受檢查。同時,有大批的安保人員在場內外巡邏。
由於會場裡有遊藝設施、帳篷和流動藝人的私人車輛等,以前會場大部分地帶已經被圍起來,今年首次加裝了安全護欄,只剩下15個進出口。這是啤酒節206年歷史中第一次。不過也有人對此質疑,認為在人多擁擠時容易發生事故。
但安全部門表示,用不了一分鐘就能將啤酒節場地包圍起來。而且那些護欄,有一部分是活動的,如果需要疏散人群,可以像彈簧一樣打開,沒有問題。
大部分遊人對於這些安全措施表示理解,而且非常配合。一位遊人對電視二台表示,不怕恐襲,真被嚇住不敢來啤酒節,那恐怖分子就贏了。啤酒節是放鬆、慶祝的地方,來這裡就是來享受生活的。
慕尼黑啤酒節組織負責人施密特(Josef Schmid)也認為,啤酒節活動不屬於特別危險的狀況,他最大的擔心其實是天氣。天氣不好,遊人不來,啤酒賣得不好,大家都掃興。
瞭解德國社會的最佳途徑——大紀元歐洲生活網。
責任編輯:穆華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張春賢疑對抗習近平被提前免職 後院起火 人氣: 12198




李鴻忠剛調離 溫家寶現身湖北 人氣: 11732






網絡驚現毛澤東孫子批中共踐踏民主的視頻 人氣: 9747




一週大事解讀:天津官場地震 上海頻出狀況 人氣: 8590






中共黨政部門病假率30% 李克強批「有內情」 人氣: 8553




前武警司令舉報賈廷安 隱瞞暗殺監聽高層罪 人氣: 7147












魔術師瞬間移位 嚇壞《美國達人秀》評審 人氣: 12271




富得過三代 德國家族企業到底有多牛 人氣: 5859






千里眼情侶大顯身手 獲《美國達人秀》亞軍 人氣: 4697




【文史】中秋賞月 巧聯妙對意無窮 人氣: 1885






美國女子寫清朝推理小說獲好評 再出續集 人氣: 1602




中秋節神話故事 弦外有真音 人氣: 1451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