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中共高層智囊:一線房價暴漲擾亂轉型步伐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中共高層智囊:一線房價暴漲擾亂轉型步伐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9/19/n8315123.htm
Sep 19th 2016, 09:05



【大紀元2016年09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駱亞報導)近日,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副理事長、全國政協委員劉世錦在人大的一個經濟論壇上發表演講,稱一線城市房價的暴漲擾亂轉型步伐。劉世錦曾是中共國務院國研中心副主任,被視為高層資深智囊。
劉世錦最近多次就樓市暴漲公開表態。9月17日,他在「中國宏觀經濟論壇——2016年第三季度」上演講,談到房價暴漲的問題。
據新浪財經報導,劉世錦認為,2014年房地產投資已經達到峰值,今年一線城市房價的暴漲,其中有二個主要不合理地方,第一,城市規劃需要反思。「這些大城 市幾乎都有人口控制的規劃,最後事實證明都是錯的,搞城市規劃中間還有多少計劃經濟的思維方式在起作用,我覺得這個問題需要反思」。
第二個,多年以來,中國是通過土地財政為城市建設募集資金的,很多城市政府採取的是擠牙膏式的供地方式,「怎麼樣使土地供價最大化怎麼幹」。他認為,供地制度應考慮到城市需求平衡。
他總結:以上因素使一線城市房價暴漲,又拉動房地產投資回升,甚至拉動一些本來要去產能的行業再次投資,使得產能繼續擴張。他批評說,房價暴漲攪亂轉型的步伐。
此前十天,他也曾在萬博研究院上談及最近的北京、上海、深圳房價飆漲, 並公開呼籲:「我覺得如果一個城市,年輕人覺得這個城市生活成本太高,待不下去的時候,這個城市是沒有未來的。北京就是這樣,有一些年輕人本來打算買房子,大概在五年前,集各種關係,所謂『洪荒之力』還能買房子的話,現在很多人已經不想這個事了。」
他追問,如果農民的宅基地能夠和國有土地一樣同價同權都流動起來的話,北京的房價會這麼高嗎?並稱這個問題很值得大家思考。
大陸經濟金融專家余豐慧也持同樣觀點:「政府對房價暴漲已經騎虎難下,目前的房地產已經綁架宏觀調控政策。房價非理性暴漲,特別是這輪房價是高槓桿資金助推的暴漲,即風險隱患大,又正在擾亂中國經濟轉型步伐。」
他進一步分析,中國經濟不可能由房地產一個產業長期拉動。房價暴漲,拉動房地產投資回升,甚至拉動一些本來要去產能的行業再次投資,使得產能繼續擴張。這種帶動增長的作用沒有持續性,很快就會重回正常狀態,比如房地產投資很快回到正常的狀態,負增長或零增長都有可能。這樣的話,增加的產能又過剩起來, 整個經濟轉型又被毀於一旦。
他還表示,「在這麼高的房地產泡沫下,一旦稅收、房貸政策抽梯子,那麼房地產風險立馬爆發。如果任由房價野馬般狂奔,那麼,泡沫越來越大,最終破滅的烈度更強,破壞性更大。」
而新型智庫「人大重陽」的劉戈撰文認為,房價上漲是一輪財富大轉移。他說:「這是一次規模空前的財富的大轉移。沒有新的財富被創造,僅僅是資金的橫向流動。 在這種模式的財富轉移中,一線大城市和部份二線城市的有房居民自動成為財富轉移的受益者,而全國其他地方居民的財富卻在渾然不覺中悄然縮水。」
而一德期貨首席經濟學家郭士英則認為,現在的樓市十分像去年暴跌前的股市。
他說:「作為一個從內心感覺樓市即將見大頂的宏觀分析人員,我想給大家的忠告是,現在和未來幾年的經濟基本面並不支持中國樓價這麼漲——實體經濟很糟糕並且樓市已經嚴重過剩;未來的貨幣因素也不支持房地產泡沫繼續擴大——美聯儲加息週期必將封殺中國央行的貨幣寬鬆空間。」
他強調:「家庭舉債做大額投資,務必要格外謹慎再謹慎!」
責任編輯:劉曉真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張春賢疑對抗習近平被提前免職 後院起火 人氣: 12198




李鴻忠剛調離 溫家寶現身湖北 人氣: 11732






網絡驚現毛澤東孫子批中共踐踏民主的視頻 人氣: 9747




一週大事解讀:天津官場地震 上海頻出狀況 人氣: 8590






中共黨政部門病假率30% 李克強批「有內情」 人氣: 8553




前武警司令舉報賈廷安 隱瞞暗殺監聽高層罪 人氣: 7147












魔術師瞬間移位 嚇壞《美國達人秀》評審 人氣: 12271




富得過三代 德國家族企業到底有多牛 人氣: 5859






千里眼情侶大顯身手 獲《美國達人秀》亞軍 人氣: 4697




【文史】中秋賞月 巧聯妙對意無窮 人氣: 1885






美國女子寫清朝推理小說獲好評 再出續集 人氣: 1602




中秋節神話故事 弦外有真音 人氣: 1451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