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漲汽油稅提案引激烈反應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漲汽油稅提案引激烈反應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6/30/n8053393.htm
Jun 30th 2016, 20:53



【大紀元2016年07月01日訊】( 記者馮承業綜合報導)本週二(6月28日),州眾議院快速通過了一項由議長普列托(Vincent Prieto)和州長克里斯蒂共同背書的一項議案:汽油稅在現有基礎上每加侖漲23美分,銷售稅在兩年內從7%降到6%。這項一升一降的提案引起了各方的激烈反應,極有可能在州參議院遭到封殺而胎死腹中。
由於州交通信託基金即將告罄,州議員和州政府都在積極想法「找錢」,填補這個財政漏洞。州議員們最後都把眼睛盯在新澤西最後的蛋糕上:汽油稅。由於目前新澤西的汽油稅只有14.5美分,因此新澤西的油價一直在全美處於最低水平,相對於其他州,還有極大的上漲空間。而新澤西的地產稅與銷售稅稅率已經高居全美前列,再漲只會激起眾怒。因此調漲汽油稅是為州交通信託基金籌款的不二選擇。
但州長克里斯蒂一直主張預算平衡並反對漲稅。州參議院也提出了數個解決方案,並舉行了多次聽證會。比較有代表性的是由州共和黨籍參議員歐亞侯(Steven Oroho)和州民主黨籍參議員沙羅(Paul Sarlo)提出的議案:汽油稅同樣上漲23美分至每加侖37.5美分,但在四年內取消遺產稅( Estate Tax),對養老金(Pension)或從401(K)帳戶取得的退休金免稅。
不過州長克里斯蒂說,取消遺產稅新澤西每年只有大約4000人受益。而降低銷售稅,每個家庭都能得到實惠。克里斯蒂說,「這是自1994年以來新澤西第一個基礎廣泛的減稅方案。同時,我們將不得不依照州憲法,籌集專項資金,用於改善道路、橋樑和公共交通系統。」
普通的新澤西居民大多反對漲汽油稅,歡迎減低銷售稅稅率。不過如果銷售稅下調一個百分點,將導致州政府預算收入降低,據無黨派背景的立法事務辦公室(Office of Legislative Services)估計,如果這個提案通過,並成為法律的話,州政府收入每年將減少20億美元,而新澤西目前稅基持續萎縮,稅收收入持續下降,20億美元相對於每年近340億美元的預算總額來說,也是一筆不少的損失。並可能導致新澤西州政府債券等級被評級機構下調,而導致融資成本上漲。
由議長普列托(Vincent Prieto)和州長克里斯蒂支持的這個新提案在州參議院受到了強烈質疑。週三(6月29日),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州參議員溫伯格(Loretta Weinberg)表示,在州參議院佔多數的民主黨同僚將聯合抵制這個新提案。此外,州參議院內部分共和黨議員也表示不支持減低銷售稅稅率。
無論最終州議會通過甚麼樣的法案,但總體上,汽油稅上調,而導致油價一夕暴漲不可避免。據估計,一年跑15000邁的車主,每年汽油稅上要多付出150~170美元,而且汽油價格的上漲導致運輸成本的增加,也會間接導致食品和日用品價格的上浮。
責任編輯:郭茗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傳習近平政治局會議放狠話 與會者大驚失色 人氣: 54741




北戴河會議前夕2省書記換人 4省書記高危 人氣: 23576






江澤民家族出事消息一浪高過一浪 人氣: 13951




羅志軍被免職 李強接任江蘇省委書記 人氣: 7345






「7‧1」中共建黨95年 大陸各界談其民心盡失 人氣: 7008




「大網管」魯煒被免職 嚴控互聯網醜聞多 人氣: 6472












【文史】明成祖遷都北京 入主紫禁城第一人 人氣: 1773




【千古英雄人物】唐太宗(13) 獨具慧眼 人氣: 1538






德奧邊境「百慕大」 時間慢三百倍 人氣: 1448




【文史】紫禁城大氣輝煌 體現天子至尊 人氣: 1402






冥官回答臨終書生的疑問 人氣: 1267




【千古英雄人物】唐太宗(12) 盛世修史 人氣: 1158







click to here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