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6常委出席「三會」張高麗再缺席或有原因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6常委出席「三會」張高麗再缺席或有原因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5/31/n7947388.htm
May 31st 2016, 07:51



【大紀元2016年05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方曉報導)日前當局的「三會」聯合召開,習近平等六常委全部出席,官媒稱張高麗訪俄而缺席。近年來張高麗多次缺席高層皆出席的會議,疑權力被架空。而不久前其剛剛被「權威人士」打臉。
5月30日,全國科技創新大會、兩院院士大會、中國科協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除出訪俄羅斯的副總理張高麗外,其餘6名政治局常委全部出席。大會由李克強主持,習近平發表講話。包括中央機關、各部委及社會各界人士共4000人參加。
新華社稱,「三會」聯合召開,參加人員規模大,與會人員規格高等。這是時隔38年後再次「三會合一」,上次「三會合一」是在1978年舉行。
中共江派常委張高麗近年來多次缺席其他常委均參加的會議,外界分析,其權力被架空。2015年6月5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深改組」第13次會議。當時官媒報導稱,2014年10月27日召開的「深改組」第6次會議,張高麗缺席。
「深改組」是當局在十八屆三中全會後成立的兩大權力機構之一,其中習近平任組長、李克強任第一副組長,而江派常委劉雲山和張高麗僅分任第二、第三副組長。
2014年9月21日,當局召開政協成立65週年大會,六常委全部參加,張高麗缺席。官方的報導中沒有提及張高麗為甚麼沒有出席。同日,中共官媒高調刊發題為「京津冀水資源環境嚴重超負荷水利一體化亟待破冰」的文章,指向出任京津冀協調小組組長的張高麗。
張高麗今年3月曾稱,中國經濟今年一季度將能實現「開門紅」,可能明年就海闊天空。官媒近日刊發「權威人士」對中國經濟問題的專訪,直接否定張的「開門紅」論調,這無疑是打了張高麗的臉。#
責任編輯:劉毅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click to here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