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核安全峰會:英美核廢料協議「幫助對抗癌症」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核安全峰會:英美核廢料協議「幫助對抗癌症」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6/03/160331_nuclear_summit_washington
Mar 31st 2016, 02:28



英國首相大衛·卡梅倫將宣佈一項計劃,英國將運送一批核廢料至美國,是有史以來從英國向美國運送核廢料最大的一批。而美國則會向歐洲運送濃縮鈾,該元素將被用於幫助診斷癌症。英國首相將會在華盛頓舉行的核安全峰會上宣佈這一計劃。BBC記者詹姆斯·蘭德爾(James Landale)報導說,卡梅倫的目的是要表示,對於如何處理核廢料的問題,是可以有不一樣的觀念的。蘭德爾還指,其中一名英國官員將這一計劃稱為有里程碑意義的雙贏協議。卡梅倫將在華盛頓告訴世界各國領袖,英國還會運送700公斤高濃縮鈾到美國,官員指,這將會是史上最大批的一次同類核廢料轉移,而美國對核廢料的貯藏和處理有更多的空間。作為交換,另一種形式的二手鈾元素將會從美國運往歐洲原子能共同體(European Atomic Energy Community)組織,並將在那裏被加工為放射性同位素,用於檢測和診斷癌症。周四(3月31日)舉行的第四屆核安全峰會將由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主持。卡梅倫則會宣佈,英國和美國將以聯合操作的方式合作,測試兩國對核電站和廢料處理廠等設施受到網絡攻擊方面的抵抗能力。英國首相將會向日本、土耳其、韓國及阿根廷等提供英國的專業技能。這些國家此前都曾就如何保護核設施徵求過建議。卡梅倫還將承諾,支出1000萬英鎊用於全世界的民用核安全措施。在2010年首次舉行的核安全峰會每兩年一次。在本次會議中,各國政府領導人還將考慮如何應對恐怖分子可能製造和使用放射性「髒彈」的問題。奧巴馬與大概50個國家的領導人商討核安全問題,其中如何確保封鎖製造「髒彈」和核裝置的原料是重要的討論議題。白宮表示目前沒有此類襲擊的即時風險,但有官員表示有關原料的監管風險令人擔憂。預計在第一天的會議中,朝鮮在核問題上的對抗態度和行動也是各國討論的重要話題。奧巴馬將會在峰會上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韓國總統朴槿惠會面,之後還將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非正式會談。(編譯/責編:邵智傑)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