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我很重 但你還是要養我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我很重 但你還是要養我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1/25/n4625185.htm
Feb 1st 2016, 14:37


更新: 2016-02-01 01:37:38 AM   標籤: 夫妻
暑假期間,孩子們在整理二樓環境時,在樓下的我可以清楚聽見兩兄妹笑得好開心,從他們的談話中,我大概可以猜得到他們可能是無意中翻到以前他們年幼的相片,而開始熱烈討論著。

某晚,兩兄妹再度拿起厚重相本,指著相片中沒有隆起肚子的男人,笑著對他老爸說:「爸爸,這個是你嗎?爸爸,那個時候你為什麼沒有肚子,現在的你為什麼又有肚子呢?」
全家笑成一團。我和老公湊過去,他拿起相本:「那個時候的我真的很瘦。」那一張是我們度蜜月時的相片。
老公看看自己的身子:「最近,也瘦蠻多的。」
兒子摸著他老爸的肚子:「但肚子這裡沒有比較瘦呢!」說完,全家又笑成一團。
或許是受到那次全家一起看相片回憶太深的結果,前些日子,老公摸摸自己的肚子,看看自己的腰圍後,用腳移出體重器,站在那上頭後:「嗯,這陣子真的瘦很多呢!」
我悠閒的坐在沙發上笑著說:「但你再怎麼瘦,你的肚子好像沒有縮水的跡象,呵呵,還是那麼大。」
老公看了一下肚子,我又繼續說:「想想,你也真辛苦,我生完孩子後,我的大肚子也就不見了,可是你,哈哈,真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才會生,哈哈哈。」
他看了我一眼:「妳會不會比我還重呀?」
我想我的臉上表情應該很豐富,想到我在上班時的體重,還有我的身材,我是自豪的。將工作辭去後,因自己不習慣被老公包養的結果是,我有一陣子是暴瘦的,同事、朋友看到我都說:「嗯,妳好像瘦很多呢!」
我無奈的笑著說:「可能是看不到我的『錢途』在那裡吧!唉!以前上班再怎麼不如意,就算被罵也是有一天的薪水可以拿,現在呢,我看不到『我的錢』入帳,我真的很不習慣,很沒有安全感。」
回憶到這裡,鏡頭很快的帶到被包養數年後的我,我所吃的肉不自覺的開始在我身上各角落堆積(吃肉長肉咩),慢慢的,我漸漸成為重量階級的人。
我回到現實,笑著看他:「嗯,搞不好唷!哎唷!你不要問我的體重啦!很煩耶。」
他笑著說 :「妳難道不想知道妳的體重嗎?」
忽然我覺得他笑得很詭異,令我不自主的再往後坐,心頭有一股不好的念頭。
我搖著頭惶恐著笑著:「不想不想,你不要逼我面對現實。」
他慢慢靠過來,我嚇到尖叫:「哇,啊!你想幹嘛?」
心裡補一句:不會吧?你該不會這麼做吧!
他一靠近我,就把我抱了起來,我很怕他會笑到沒力氣而把我丟在地上,我的雙手緊抱住他的脖子,雙腳也沒閒著的小踢(我沒大踢是因為怕他扭到腰),嘴巴更是不能閒著的大叫:「快放我下來啦!」
我可以感覺他笑到快沒力氣了,我又氣又笑著說:「厚,結婚時,你都沒這樣抱我,現在一抱我,居然是要秤我的重量。」
他依然大笑著:「妳很重喔!」
我回說:「啊!人家不要啦!我很重,但你還是要養我呀!如果人家的肉可以論斤論兩的賣,我再被秤也不遲呀!」
他笑到沒力氣了,我用最快的速度擺脫掉他的魔掌,兩步做一步的跳到沙發上繼續大叫。
他靠了過來,又做勢要把我再度抱起,我嚇到整個人縮成一團:「我要告你『家抱』。」
他笑著說:「我還『夾報』勒。」
我笑著推開他:「不要啦!好恐怖,好啦好啦!我承認我真的胖很多啦!求求你不要抱我過去啦!」
我們近距離笑著互看對方,卻沒有電視電影般的美感,因為經過兩人賣力奮戰努力的結果是我們都很喘。
老公:「怎樣?怕了嗎?」
我說:「平常都不抱我,一抱我居然是這個場景,你怎麼可以這樣。」
我笑著嘟嘴表示抗議,但心裡又想著:「還好他還抱得動我,要不然,我真的可以不用活了。」
他終於不再執著,笑著累癱在我的身旁。@*
生活 記事 收藏本:http://blog.udn.com/dil/article
責任編輯:沈容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