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安全問題嚴峻? 一些公司用軟件監視雇員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安全問題嚴峻? 一些公司用軟件監視雇員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9/30/n4539449.htm
Sep 30th 2015, 13:14

【大紀元2015年09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海寧編譯報導)雇主監控雇員已不是什麼新鮮事。在美國,通常新員工入職之前,都需要接受犯罪背景調查;入職之後,員工的電話、電子郵件以及在社交媒體上的發言可能也會受到公司的過濾和審查。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但在安全問題日趨嚴峻的今天,美國公司面臨的已經不僅僅是高管監守自盜、違反合規,還需要警惕工作場所暴力行為、經濟間諜以及恐怖主義的威脅。因此,員工在工作時間以及工餘時間的言行,可能都開始受到雇主的監視。
納斯達克最近針對金融服務業的合規專業人士進行了一個調查。將近一半(47%)的受試者表示,監控技術是他們預算中的最大一塊。
公共記錄掃描
監控技術開發商實時技術集團(Real-Time Technology Group)執行官克蘭茨(Dan Krantz)表示,現在雇主希望知道他們的員工身在何處,和什麼樣的人結交;他們是否接受過合適的訓練以及是否擁有足夠的技巧,以完成其工作。實時技術集團的客戶包括紐約和新澤西港務局、紐約公交局(MTA)、新澤西交通局等,總數超過3,000家。在世界貿易中心等敏感地帶工作的人都在該公司的監控之下。
實時技術集團的產品之一是一種叫做IDentrix的軟件。這個軟件可以用來反複查詢公共資料,尋找從酒後駕車到個人破產之類的事件。如果某一員工成為潛在危險,該軟件則會自動通知負責的官員。克蘭茨說,在金融服務業工作的人如果出現經濟上的困難,則可能會有更大的犯罪動機,雇主需要了解這些細節。
自IDentrix推出以來,已經幫助其客戶識別出三名已過世員工,找到一名曾犯下一級謀殺罪的前囚犯,並幫助一名身份遭盜竊的雇員洗刷了罪名。
精神分析派上用場
對於想深入挖掘的雇主,精神語言學分析可以用來追踪員工的行為和情緒變化,以辨別那些可能犯下過失或即將展開暴力、間諜等行為的員工。
安全公司弗雷伯格(Stroz Friedberg)生產了一款監視軟件。這一軟件可以長期掃描員工的電子郵件。結合人事部以及其它部門的信息,其結果可以幫助解釋員工的行為。
俄亥俄州卡亞霍加縣(Cuyahoga County)政府有8,000到10,000名僱員,同時還要向公眾提供服務。EiQ網絡公司對其政府網絡實時連續監控。如果該公司檢測到某員工使用網絡的方式有悖慣常模式,便會通知該縣網絡安全官米奧(Jeremy Mio)。米奧接手後,會和網絡工程師一道根據具體信息決定應對方式。
責任編輯:李緣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