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周本順家族政商圈曝光 妻為銀河證券高管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周本順家族政商圈曝光 妻為銀河證券高管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9/1/n4517132.htm
Sep 1st 2015, 01:45

【大紀元2015年09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莊正明報導)日前陸媒起底此前落馬的中共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的親屬及相關政商關係 。周本順妻子段雁秋曾為銀河證券高管;包括周的妻子、兒子及江蘇省委原秘書長趙少麟之子趙晉等在內,圈中有多人被抓。

周本順妻子為銀河證券高層
據大陸《財經》雜誌8月31日披露,圍繞周本順的親屬及相關政商關係,呈現出一張遍及湖南、河南、天津等地,涉及汽車、地產、書畫等領域的灰色版圖。
據報導,今年58歲的段雁秋為中國銀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部董事、總經理。此前,曾供職於湖南省無線電管理委員會辦公室,之後在中國人壽保險公司工作數年。
報導稱,段雁秋頗為張揚,並喜好書畫。在一家拍賣網站上,段雁秋有兩幅書法作品在線,分別標價10萬元和100萬元。但湖南書畫界不少人表示沒聽說過她的專業聲譽。
據說,段雁秋曾稱「有兩個兒子」,一個是35歲的周靖,再一個是她的「乾兒子」,江蘇知名房地產商人趙晉。
據報導,在「乾媽」引導下,除地產生意外,趙晉還在天津和南京兩地,耗巨資收藏大量名貴字畫,包括齊白石、張大千等段雁秋喜愛的名家作品。
趙晉和他的地產生意
趙晉的父親趙少麟是江蘇省委原常委和秘書長。1994年,21歲的趙晉創建了南京世昌房地產開發公司。依靠父親,短短幾年趙晉就成為南京房地產界的「大佬」。
2003年,在南京完成原始積累後,趙晉將發展重心轉移到天津。到天津不久,趙晉旗下的天津泰瑞公司便拍得南京路上的黃家花園地塊,成為當時的「標王」。
有知情人士表示,趙晉與周靖是多年好友。趙晉回南京經常帶著周靖,趙晉被警方帶走後,周靖曾為他「活動」。
多個信源表明,周靖還深度涉及了趙晉的房地產生意,這是他被帶走調查的原因之一。據《財經》記者瞭解,關聯周靖和趙晉的一家公司是天津泰基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
8月14日,江蘇省委原常委趙少麟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去年10月11日,已退休近8年的趙少麟被調查,其子趙晉於去年7月被抓。
14日的官媒報導稱,趙少麟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政治規矩,在黨內搞團團伙伙,大肆進行利益交換、利益輸送,利用職權為其子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夥同其子行賄等。
周本順兒子周靖及其湖南圈子
31日的報導引述湖南省紀委消息人士的話稱,湖南政協原主要領導之子胡雄傑與周靖關係密切,長沙星沙保時捷中心為胡雄傑和周靖合夥經營。該公司為長沙縣政府和中南汽車世界引進的重點企業。
多名湖南政商人士表示,銀港水晶城,為胡雄傑和周靖所開發,湖南東一國際商業廣場有限公司的實際控制人亦為胡雄傑和周靖。
據接近湖南省紀委的人士介紹,胡雄傑在湖南有八家公司,涉及投資、地產、工程等諸多領域。而對於胡雄傑的很多業務,周靖均有參與。
據報導,上述紀委人士透露,與胡雄傑和周靖同時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的還有長沙星沙保時捷中心的一名女性管理人員和胡雄傑公司的一名副總。該名女性管理人員與周靖為親屬關係。另外,與周靖和胡雄傑有關聯的多名湖南籍商人也被帶走調查。
7月24日,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首名落馬的在職省委書記。相繼被帶走的還有周本順的妻子段雁秋、兒子周靖,以及一名劉姓秘書。
周本順內弟則在河南被帶走調查,侄女婿宋達勇在湖南被紀委「雙規」。
湖南省被視為江派的一個重要窩點。江派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周本順曾長期執掌湖南政法系統,積極追隨江澤民、羅干、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有陸媒報導稱,周本順案或將在其發跡之地湖南引發新一輪的官場地震。
責任編輯:孫芸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