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王岐山隱身20餘天 7月份「打虎」12人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王岐山隱身20餘天 7月份「打虎」12人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8/1/n4493591.htm
Aug 1st 2015, 04:44

【大紀元2015年08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凡綜合報導)7月31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隱身20餘天後露面。當天,中紀委通報處理3名省部級官員,軍方通報處理2名「軍老虎」。7月份調查、處理的省部級及以上官員達12人,包括江澤民心腹、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周永康大秘、現任省委書記周本順。與去年類似,這兩年的7月接連創下單月「打虎」記錄。

7月31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出現在央視新聞聯播中。報導稱,王岐山近日分別主持召開部分中央部委、中央國家機關部委黨組主要負責人,部分專家學者座談會,就「修訂廉政準則和黨紀處分條例」徵求意見。
王岐山上次公開露面是7月8日至10日到陝西調研。期間隱身20餘天。此前,大陸媒體披露,王岐山露面越少的月份,落馬的高級官員數量越多。
7月31日,從上午開始,中紀委1個小時之內通報3名省部級官員查處的最新進展: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雲南省委原副書記仇和兩人被「雙開」,已退休的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趙黎平被開除黨籍。
當天,軍方也對外公布,武警交通指揮部原政委王信被軍警立案調查,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軍事檢察機關;黑龍江省軍區副司令員張代新因犯貪污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
7月30日,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7月24日,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調查,成為十八大以來首個被調查的現任省委書記。7月20日,中央統戰部原副部長令計劃被「雙開」。
7月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還有環保部原副部長張力軍,最高法院副院長、黨組成員奚曉明。另外,福建省原副省長徐鋼被「雙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黨組成員栗智被開除黨籍。
近兩年的7月接連創下單月「打虎」記錄
《新京報》時政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報導稱,今年7月調查、處理的省部級及以上官員已達12人,創造了今年以來單月「打虎」的最高記錄。拿下了軍界「大老虎」、首位現任省委書記等,與去年7月類似。
去年7月也創造了2014年的單月的「打虎」記錄,6名省部級及以上官員「落馬」,其中周永康的落馬,打破了「刑不上常委」的傳言。
去年7月和今年7月,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都曾離京調研。去年7月3日至4日,他去了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今年7月8日至10日,他去了陝西。
這兩次調研過程中,王岐山都主持召開了部分省區黨委書記座談會。在去年的座談會上,王岐山講話時表情嚴肅地連續兩次敲擊桌子。在今年的座談會上,王岐山強調「永遠在路上」,釋放繼續「打虎」信號。
「政事兒」報導稱,按慣例,每年7月底至8月上旬,會召開北戴河會議。接連兩年的7月,「打虎」過後,「反腐放緩」的論調都不攻自破。
7月30日,官媒通報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通報中披露政治局會議強調要把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隨即,官媒評論稱,反腐不是「權宜之計」,也不搞「適可而止」,而是「除惡務盡」。與習近平當局關係密切的財新網迅速發表長文起底郭伯雄拍馬江澤民而發跡,並直接點名江澤民。

責任編輯:孫芸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