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最高法院副院長被抓時罕見拒捕用刀劃胸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最高法院副院長被抓時罕見拒捕用刀劃胸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8/1/n4493813.htm
Aug 1st 2015, 14:36

【大紀元2015年08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落馬。據港媒報導,奚曉明被中紀委的人帶走時拒捕,他拿起桌上一把水果刀往胸口插,在胸部劃出一道五六公分長的傷口,送醫醫治後被押送回中紀委的審查室。

7月12日,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黨組成員奚曉明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奚曉明是中共「十八大」以來法院系統落馬的首個副部級高官。
公開資料顯示,奚曉明1982年大學畢業後,進入中共最高法院工作,2003年8月至2004年6月,奚曉明掛職任上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2004年6月升任最高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
今年港媒《爭鳴》8月號報導,中紀委在7月10日週五晚上8點30分上門帶走奚曉明,總共花了十來分鐘。他似乎對這一刻的到來早有準備。只是他沒料到剛結束法院會議回到住宅僅一個多小時,門鈴就響起來,他從閉路電視已看到一批來人破門而入。他本能轉身返浴室已遲,遂拿起桌上一把水果刀,企圖往胸口插。
報導稱,當時, 他或許是怕死,或是手顫乏力,僅在胸部劃出一道五六公分長的傷口,送到軍醫院醫治傷口後押送回中紀委的審查室。11日下午,中紀委副書記黃樹賢找他談話,稱:「這場戲你表演得夠長、夠緊張了,也該結束了。」
據知,奚曉明被查封的總資產在15億元以上。報導稱,他落網後,在他位於北京、武漢、太原、蘇州、大連的五所公寓、別墅中的搜抄各有特色。其北京寓所中抄到三隻手槍,而且子彈上了膛,分別放在西裝內袋、掛在浴室的睡袍外袋以及臥室床頭櫃裡。在武漢抄到十六幅齊白石、徐悲鴻等人的名畫。在太原抄出十二本銀行存摺;在蘇州抄到外幣,在大連抄到六本護照、三本港澳通行證。
早在去年3月,有海外媒體引述中共最高法辦公廳人士的消息稱,奚曉明被中紀委找去談話。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辦公廳人士說,奚曉明是與山西黑老大張新明勾結,在山西無惡不作,收受髒錢,作風腐敗而被中紀委調查。
陸媒報導稱,奚牽涉山西煤商張新明的一起百億礦山爭奪訴訟案。該訴訟案上訴到最高法院後,2011年最高法終審判決最終認定張新明一方勝訴。該判決引發大陸法律界譁然。張新明因涉及華潤併購案於去年8月被有關部門控制。
責任編輯:李曉清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