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尼泊爾地震災區部分學校復課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尼泊爾地震災區部分學校復課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5/150531_nepal_classroom
May 31st 2015, 20:09

尼泊爾地震災區部分學校復課



2015年 5月 31日


分享





一些臨時教室是由竹子和木頭搭建的。

在四月份遭受地震災難的尼泊爾數千所學校復課,很多兒童可以重返學堂。上個月的7.8級地震導致超過8000人喪生,有8000多所學校的的數萬個教室被毀。一些臨時教室是由帳篷、竹子和木頭搭建的。復課之後,學校的教課首先會把重點放在幫助孩子們克服精神上的創傷,調整狀態方面。由於地震發生之後不斷發生餘震,尼泊爾政府決定五月份關閉所有學校。就在本周早些時候,聯合國表示,如今地震已經過去一個月,全世界需要為那些無家可歸的人提供更多的食物和臨時住所。數十萬人因為地震無家可歸,在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據估計有超過90%的學校被毀。據亞洲發展銀行表示,尼泊爾政府計劃設立15000個臨時學習中心。該國的教育官員對《印度時報》表示,「在未來的兩年都需要用臨時教室,在這期間,將會重建教學樓。」聯合國提供了一些包括拼圖和圖片書在內的教育材料,這些材料希望對孩子受到的心理產生影響。不過很多家長仍然會擔心孩子的安全。其中一名八歲兒童的母親對法新社表示,「仍然還有餘震,把孩子送回學校,很難不擔心。」不過也有一些學校仍然還沒有復課。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在地震發生之前,尼泊爾的高中輟學率就引發擔憂。在尼泊爾有大約120萬5歲到16歲的青少年或者從未上過學,或者中途輟學。(編譯 / 責編:林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