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尼泊爾地震:救援行動困難重重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尼泊爾地震:救援行動困難重重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4/150430_nepal_earthquakes_relief_effort
Apr 30th 2015, 07:39

尼泊爾地震:救援行動困難重重



2015年 4月 30日


分享





聯合國已經請求有關方面在未來三個月撥出4.15億美元(約合2.7億英鎊)以向災區提供緊急救援

尼泊爾地震災區的救援行動進展緩慢,一些受影響嚴重的鄉村地區仍然得不到救援,災區的氣氛正在變得越加絕望。在某些地區,一些生還者告訴BBC說,至今沒有任何食物或藥物到來,他們感到非常生氣。聯合國已經請求有關方面在未來三個月撥出4.15億美元(約合2.7億英鎊)以向災區提供緊急救援。與此同時,一名少年在加德滿都震區瓦礫中被困5天後被救出。在震區現場的BBC記者說,當男孩被救醒後,在場的人群都一片歡呼。官方消息指,上周六(4月25日)發生的地震已經令超過5500人死亡,至少11000人受傷。聯合國表示,有800萬人受到了周六的7.8級地震影響,約7萬所房屋被毀。尼泊爾政府表示,此次地震令他們疲於應付。
官方消息指,上周六(4月25日)發生的地震已經令超過5500人死亡,至少11000人受傷


尼泊爾地震災區一名少年在加德滿都震區瓦礫中被困5天後被救出

「得不到幫助,就會死掉」BBC記者里查德·加爾潘(Richard Galpin)報道說,在位於該國東北部的首都加德滿都,有好幾座村莊的建築已經無一完整,一些遇難者屍體仍然被埋在瓦礫之下。他說,儘管從陸路或者用直升機運送物資相當容易,但是政府和救援組織的援助並沒有到達。「如果得不到政府或者其他組織的幫助,我們就會死掉」,其中一座村落的居民丹·巴哈杜爾·施萊斯塔(Dhan Bahadur Shresta)告訴BBC記者說。「我們會餓死,或者感染霍亂、痢疾之類的病,而這些病可能會變成瘟疫。」一些能夠在被圍困區域降落的直升機到達時,絕望的村民乞求直升機將他們送到安全的地方。路透社消息指,在一個名叫「Sangachowk」的村落,憤怒的村民用輪胎封堵了主要道路,阻止運送大米和其他救援物資的卡車通過前往其他地區。報道還指村民攔住了一隊運載救援物資的軍車,與武裝士兵形成緊張的對峙。聯合國在尼泊爾當地的工作人員吉米·麥克戈德里克(Jamie McGoldrick)說:「雖然我對目前為止的救援進展感到鼓舞,但這些行動還需要繼續保持並且加強,保證重點救援物資能到達所有受影響的區域,特別是偏遠地區。」
有尼泊爾當地村民表示,如果得不到有關部門救援,他們就會餓死或感染疾病死亡


救援行動遭遇重重困難,當地居民的絕望情緒正在累積

在加德滿都東邊的多拉卡(Dolakha)縣也有氣氛緊張的場面,縣領導人拉米克哈尼(Prem Lal Lamichhane)說,當地居民打破了管理部門辦公樓的窗戶。他還表示:「超過20萬人無家可歸。我們被告知物資已經在路上了,但我們還沒有收到。」雖然受破壞嚴重,但有專家指出,在許多村落的傷亡人數並不像人們擔心的那麼高,因為很多人在地震發生時都正在戶外工作。周三在加德滿都,騷亂的人群與防暴警察發生衝突;當地的交通設施供不應求,救援物資發放也未能及時到達,數以千計的人還在等待公共汽車將他們接到郊外區域。一名正在排隊等待公車的居民拉賈娜(Rajana)說:「我們被丟在這裏挨餓受凍,政府能為我們做的就是讓我們排隊。」有目擊者說,有卡車運載飲用水到達,但被逼到了路邊,抗議者馬上車頂,將瓶裝水扔向人群。一隊一隊的防暴警察站在鐵絲網後面,阻止抗議者湧上街頭。不過,也有一些跡象顯示,首都的部分地方正在恢復正常。在戶外度過了好幾個晚上之後,一些人已經決定回到家中;城中的提款機已經被重新裝上鈔票,一些商店和街邊小商販也已經恢復經營。(編譯:列爾 責編:蕭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