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土耳其人質事件在血腥中結束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土耳其人質事件在血腥中結束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3/150331_turkey_hostage
Mar 31st 2015, 21:28


2015年 3月 31日


分享





特種部隊衝入法院大樓,結束人質危機

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爾,一名檢控官和在法院大樓裏把他挾持為人質的兩名男子在與特種部隊的槍戰中被打死。土耳其特種部隊衝入法院大樓後,人們聽到槍聲,還看見裏面冒出煙霧。土耳其檢控官奇拉茲被挾持為人質顯然是因為他負責調查2013年反政府抗議中一名男童的死亡事件。一個被取締的馬克思主義革命組織據稱策劃了綁架行動。一份上傳到網上的聲明說,如果該組織的要求得不到滿足,檢控官將被殺死。
伊斯坦布爾警察總監阿爾圖努克向媒體通報事件經過

伊斯坦布爾警察總監阿爾圖努克說,警方與槍手進行了6個小時談判,但是最終決定衝入法院「因為聽到從檢察官辦公室裏傳出槍聲。」官員們說,兩名槍手在槍戰中被打死,而檢控官奇拉茲受傷,後來死於槍傷。在人質危機中,槍手公布了一張照片,上面是一隻槍口對凖奇拉茲的頭。土耳其當局禁止電視實況直播這起事件,稱這是因為安全原因。一名與挾持人質者談判的律師對BBC說,挾持人質者要求警方公布安全部隊四名他們認為與男童死亡有關的成員的姓名。這名男童名叫艾爾文(Berkin Elvan),2013年6月在從伊斯坦布爾開始後來席捲全國的群眾抗議中他出去賣麵包時頭部被警方催淚彈殼擊中,當年他14歲。去年他在伊斯坦布爾一家醫院中死去,之前他昏迷了9個月。男童死後不久,當年擔任總理、現在已擔任總統的埃爾多安說,男童當時身帶著彈弓,而且「被吸收進入恐怖組織」,他的話引起民眾憤怒。革命人民解放黨-陣線的成員在法院大樓的第六層把檢控官挾持為人質。土耳其,歐盟和美國都認為革命人民解放黨-陣線是恐怖主義組織。革命人民解放黨-陣線說,他們2013年2月對美國駐安卡拉使館發動自殺攻擊,導致一名保安喪生。今年1月,一名與這個組織有關的男子在伊斯坦布爾總理辦公室附近投擲兩枚手榴彈,但沒有爆炸,該男子立即被逮捕。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