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国内]水利部:内地节水不会丝毫降低对港供水(03/31 14:13)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国内]水利部:内地节水不会丝毫降低对港供水(03/31 14:13)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news.sina.com.cn/c/2015-03-31/141331665366.shtml
Mar 31st 2015, 06:13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彭大伟)针对内地对港供水保障问题,水利部副部长矫勇31日强调,虽然现在国内实行节水优先的方针,但无论如何节约,东深供水对香港供水的保证不会有丝毫的降低,"如果香港同胞需要更多的水资源,我们也有能力帮助解决"。
  当天,国新办就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有香港记者问到,面对当前的节水问题,会否考虑采用按量付费等方式使香港同国家一起更好地节约用水。
  对此,矫勇回应称,内地对香港供水一直是通过总包的方式。由于香港当地的水资源比较短缺,当年建东深供水工程的时候,基本上确定了其总水量和基本价格。同时,当年东深用水设计之时,年供水量大致是8亿(立方米),价格大概是港币3.08元/立方米。他指出,这些年来基本上采取这种方式来计量,而且供水也基本稳定。
  "现在国内实行节水优先的方针,当然我们也希望香港特别行政区也参考节水优先的方针来加大水资源的节约利用力度,但是无论怎么节约,东深供水对香港供水的保证不会有丝毫的降低,这一点我们可以保证。"矫勇强调,国家的节水措施不会对香港供水保障有丝毫影响。他同时强调,"如果香港同胞需要更多的水资源,我们也有能力帮助解决"。(完)
(原标题:水利部副部长:内地节水不会"丝毫降低"对港供水)
编辑:SN08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