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美國對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表示歡迎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美國對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表示歡迎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3/150331_us_aiib_comments
Mar 31st 2015, 21:11


2015年 3月 31日


分享





雅各布·盧星期一(3月30日)在北京會見了中國總理李克強

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星期二(3月31日)發表談話,改變了先前對中國領導創建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的反對立場,形容美國「隨時凖備歡迎」這個銀行的建立。雅各布·盧在結束對中國曆時兩天的訪問行程之後返回美國,在舊金山發表談話說,美國將對任何新的國際發展銀行表示歡迎,只要這樣的銀行尊重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現有的國際機構。雅各布·盧在一份事先凖備好的發言中強調,新的機構需要「分享國際社會有關真正的多邊治理和決策的承諾,以及對不斷改善借貸標凖和借貸保障的承諾」。中國和20個其他國家在去年10月簽署一項備忘錄,決定建立一個總部設在北京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華盛頓隨後表示擔心北京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將會影響自己有話語權的世界銀行和亞洲開發銀行的運作,並試圖說服自己的盟友不要加入這個銀行。轉變立場但是,大部分的歐洲大國在最近幾個星期紛紛決定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為這個銀行的建立提供了堅實的資本保障,並且讓美國陷入孤立的境地。雅各布·盧在從中國返回美國後發表講話說,中國領導人明確表示,他們鼓勵高標凖,並且歡迎合作者,這讓他感到鼓舞。他說,「我們對標凖的一貫關注已經產生了影響。當借貸開始的時候,得到資助的項目的特徵將會受到檢驗,項目對人民及其相關國家的影響也會受到檢驗。」雅各布·盧還說,如果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能夠同現有的機構就亞洲基礎建設項目進行合作,這將會展示其對高管理標凖、對環境及社會保障、以及對債務可持續性的承諾。(編譯:躍生 責編:董樂)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