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中國阻止英國議員前往香港調查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中國阻止英國議員前往香港調查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11/141130_china_uk_hk
Nov 30th 2014, 16:30


2014年 11月 30日


分享





英國議會上議院辯論期間提出議員訪華被拒簽問題。

中國駐英國使館知會英國議員,不准他們按照預定計劃前往香港。英國議會下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議員原本計劃就香港政治改革、港英關係等問題前往香港調查。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理查德·奧塔維爵士形容中國當局行事「過度對抗」。奧塔維爵士說,他將提請議會就此事展開緊急辯論。自從今年九月以來,香港發生爭取政治改革、民主權利的「佔中」運動。拒絕入境目前,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正在審查英國和前殖民地香港之間的關係。奧塔維爵士說,中國方面早些時候已警告過,如果他和其他議員試圖前往香港展開調查,將被拒絕入境。鑒於今年是有關香港主權移交中國的中英聯合聲明30發表週年,英國議會下院外交委員會早些時候宣佈,將調查目前英國同香港關係。調查內容將包括聯合聲明和基本法的執行情況、香港普選政改內容,以及英國在香港的利益等方面。當時中國當局譴責此項調查是干涉內政。上個星期,北京拒絕向英國國會議員里查德·格雷厄姆發放簽證,英國國會跨黨派議員訪華團被迫在最後時刻取消。中國駐倫敦大使館此前要求里查德·格雷厄姆(Richard Graham)澄清「支持」佔中的言論,否則拒發簽證。(編譯:蘇平 / 責編:晧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