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熱成像技術有望普及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熱成像技術有望普及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9/1/n4237675.htm%E7%86%B1%E6%88%90%E5%83%8F%E6%8A%80%E8%A1%93%E6%9C%89%E6%9C%9B%E6%99%AE%E5%8F%8A.html
Sep 1st 2014, 01:56

【大紀元2014年09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岳編譯報導)智能手機攜帶方便,且本身能做很多事,如當作導航儀等,但還是有很多事需要外置配件共同完成,這也是一個有著無限空間的市場。熱成像技術與智能手機的應用就是其中一項。熱成像一直是一種成本昂貴的技術,士兵可利用這一技術發現暗處的物體、消防隊員可利用該技術在煙霧中看清物體。如今熱成像技術正逐漸成為手機主流的附加功能之一,所需成本僅為幾百美元,而非數千美元。

技術上的進步或將使熱成像成為眾多消費產品的一項內置功能。熱成像技術已經應用於很多商業目的,例如發現建築中的熱量流失、檢測熱水管道洩漏和電器過熱等。一些汽車廠商也已將這一技術用於高檔汽車上,更方便駕駛者在夜間發現行人或探測到路障等危險。
熱成像業界人士預計,相關工具將越來越多地被專業人士所採用,例如水管工、電工,還有很多消費者。業界管理人士列舉了很多的應用,例如尋找丟失的寵物、玩捉迷藏的遊戲、觀察野外生物、檢測漏水點、檢查篝火是否熄滅、發現入侵者等等。
Flir Systems公司是熱成像領域最有名的製造商之一。該公司於2014年初消費電子展(CES)上推出了推出了一款具有熱成像功能的iPhone附件,可在智慧手機上生成人體、動物、燈和其他物體的熱圖像。該公司的Flir One看上去有點像是手機的防護罩,但配備了相機,將其包裹在iPhone 5或iPhone 5s手機的外面後,當用戶將手機指向目標時,在顯示幕上可以呈現出目標的成像。該手機附件目前在Flir公司網站上有售,價格為349美元。
儘管在外形上,Flir One看上去像是手機的保護外殼,但無論從功能或價錢上都不是一回事。戶外運動愛好者和喜歡自己在家動手維修房子的人可以派上用場。
據產品資料介紹,Flir One通過檢測物體之間的溫度差產生熱圖像。例如,廚房水管堵塞時,通過Flir One人們能夠透過管道,準確看到水管裡面的情況,直觀的看到堵塞位置。在露營時,Flir One的熱成像攝像機也可以直觀的顯示木炭的熱度,不論肉眼是否能看到火焰。
商業內幕的編輯麗莎(Lisa Eadicicco)在自己家試用後Flir One後表示,她通過手機屏幕能夠清楚地看到廚房水管裡的水流情況。當然,這並不意味著這款設備能夠給用戶超人般的透視能力—隔牆看物,因為牆壁太厚了,Flir One還沒有能力感受牆內外的溫度的不同。
麗莎表示,將Flir One當作夜視攝像頭最有用。在完全黑暗的屋子裡,手拿配有Flir One的智能手機,屏幕上就可以直觀的顯示出屋內有什麼傢具等物體及其所在的位置。或者是在漆黑的夜裡步行,也可以顯示和拍攝到附近出現的小動物或人的輪廓。
儘管如此,除非是經常在家裡進行維修、露營、需要在黑暗中成像、或是新技術發燒友,要讓一般的消費者花費349美元購買這一手機配件,還比較困難。不過,這不代表著未來沒有更大的市場。譬如,隨著技術的發展,熱成像相機可能會小到足以裝進智能手機內,另外,在醫療設備的改進上也會有用武之地。或許有一天,只需用手機簡單地拍照,就可以觀察到身體內部的傷病情況。
另外一家名為Seek Thermal的初創公司,也在與雷神(Raytheon)和晶片製造商飛思卡爾半導體公司(Freescale)合作,研發可在智能手機配載的熱成像相機,並計劃在今年秋天開始,以249美元左右的價格將一款產品推向市場。◇

責任編輯:吳明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9/1/n4237675.htm熱成像技術有望普及.html  美東時間: 2014-08-31 12:56:03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