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bbcchinese.com | 科技: 女性孕前飲食「終身影響嬰兒DNA」

bbcchinese.com | 科技



女性孕前飲食「終身影響嬰兒DNA」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science/2014/04/140430_pre_pregnancy_diet.shtml
Apr 30th 2014, 17:51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女性在受孕前後的飲食習慣,將對嬰兒的DNA產生終身的影響。
對飲食起居不規律的現代人來說,這項研究再次證明了父母的生活方式對兒童健康的深遠影響。
研究人員最早在動物間實驗時發現,女性懷孕期間的飲食可以控制基因的開閉。但此次公布的這一結果,是首次在人類中發現。
一個由英美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表示,這項研究證明了女性在受孕前與懷孕期間平衡飲食的重要性。
影響下一代健康
這項研究是在非洲國家岡比亞的農村女性間展開的。在那裏,季節性氣候變化讓人們在雨天和乾燥天氣季節有著不同的飲食習慣。
研究人員各選了84名在雨季與乾燥季節受孕的女性進行研究,並從她們血液中測出營養水平。隨後,在她們產後二至八個月,研究人員從嬰兒體內提取DNA進行研究。
該研究的首席科學家涵寧(Branwen Henning)在接受BBC採訪時說,「這項研究說明,女性在受孕前與懷孕期間的平衡飲食,將對下一代的健康有著重要影響。」
在取得結果後,研究人員下一步的工作,便是通過這些數據為女性找出一個營養均衡的食譜。
「我們最終的目標,是為那些即將成為母親的女性定義一個合理的膳食標凖,從而避免在甲基化過程中產生缺陷。」
(編譯:歐陽;責編:橫路)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GGhc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