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科技]联通回应电信业重组传闻:仅在洽谈基站合资(05/01 00:42)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科技]联通回应电信业重组传闻:仅在洽谈基站合资(05/01 00:42)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t/2014-05-01/00429354908.shtml
Apr 30th 2014, 16:42

  新浪科技讯 5月1日消息,一个耸人听闻的电信业重组传闻于30日传出后,中国联通于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正与其他两家运营商讨论成立有关基站和电信塔的合资公司,尚未达成协议。但仅就基站和电信塔的合资来说,仅是运营商网络的一部分,谈不上三大运营商重组这样的高度,更不可能成为与三大运营商平级的副部级企业。
  此前的传闻称,"一个由三大运营商共同持股的'国家基站公司'已经敲定,注册资金百亿左右。成立后,该公司可能成为中组部任命一把手的第54家公司。新成立的超级基站公司,在级别上将与目前的三大电信运营商平起平坐"。
  对此,中国联通于公告内指出,正与其他两大电信运营商讨论有关成立合营公司以在中国共同发展基站和电信塔。目前各方仍在就有关成立公司发展电信塔进行商讨,并未就该公司的组建方案及是否进行此事项达成协议。联通相信成立该公司将有利於推进通信基础设施的资源共享,并有利于降低网络建设和运营成本。至於两项消息会否产生互相抵销作用,投资者应作出关注。
  显然,这是几年来国家倡导的基站、铁塔共享的继续,三大运营商的网络包括核心网、骨干网、城域网等,基站、铁塔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仅就这部分合资组建一个新公司,与类似2008年的电信业重组没有任何关系。(康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