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初來多倫多印象記 (6) 為人讓路的車輛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初來多倫多印象記 (6) 為人讓路的車輛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15/n4059450.htm%E5%88%9D%E4%BE%86%E5%A4%9A%E5%80%AB%E5%A4%9A%E5%8D%B0%E8%B1%A1%E8%A8%98-(6)-%E7%82%BA%E4%BA%BA%E8%AE%93%E8%B7%AF%E7%9A%84%E8%BB%8A%E8%BC%9B.html
Mar 1st 2014, 07:08



在多倫多幾乎家家都有車,老年人也可以開車。人們都非常講究安全禮讓,所以很少有事故發生。
這裡的車輛白天都打小燈,站在過街橋上望去,水流般的亮燈也是一大有特色的靚麗景觀。我想為何如此?這樣做確實是為人著想,能夠提高人的安全意識。駕車人自己增強了責任感,同時也能引起他人的注意。
我經常乘坐兒子開的車,每坐必須系安全帶,人皆如此,習以為常。每次上路,或經過沒有紅綠燈的小路口時,就是右轉彎,也都要停一停,左右看一看,認為安全時才前行。所有的車輛都是這樣,耐心等待,互相禮讓。我從來沒看到像中國大陸那樣,在十字路口,因為爭搶而出現塞車的現象。
使我感觸最深的是:當過小路口或過橫道時,都是車給人讓路,這已經成為一種風尚。因為我在國內已經習慣於給車讓路,要等車輛過後再走,或者示意讓車輛先走。然而那些駕車人總是在等待、讓你先走,結果兩耽誤。後來就「入鄉隨俗」,毅然地先行了。而且令人內心感動,於是舉手表示謝意,而每每對方也舉手還禮。
在唐人街一帶,有好幾路有軌電車,都是在馬路中間行駛。
每當有軌電車到站時,路右側的車輛都自覺地停下來,等待人們下車和上車以後才行駛。我有時下車,看到耐心等待的司機,也是舉手表示敬意,對方也都舉手還禮。我也被這裡的風尚感染,覺得這是人世間生活的一大樂趣:人們都互敬互愛!

美東時間: 2014-02-28 18:08:42 P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15/n4059450.htm初來多倫多印象記-(6)-為人讓路的車輛.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