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bbcchinese.com | 財經: 比特幣交易平台Mt.Gox申請破產保護

bbcchinese.com | 財經



比特幣交易平台Mt.Gox申請破產保護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business/2014/02/140228_bitcoin.shtml
Feb 28th 2014, 21:26


比特幣交易平台Mt.Gox首席執行官卡爾普勒在東京都召開的記者會上道歉。


總部位於日本東京的虛擬貨幣比特幣大型交易平台Mt.Gox周五(28日)向東京地方法院申請破產保護,並已得到受理。
據共同社報道,Mt.Gox目前的資產總額約38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3億元),而流動負債總額卻高達約65億日元。
據稱,資不抵債的背後,「可能有人以非法途徑盜取了比特幣」。
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卡爾普勒周五在東京都召開的記者會上致歉說,價值數億美元的85萬個比特幣不翼而飛。
丟失的比特幣中包括用戶持有的75萬個比特幣和公司持有的10萬個比特幣。
據公司方面介紹,交易系統2月初受到非法訪問,2月24日發現比特比丟失。
以2月25日的比特幣兌換率計算,丟失的比特幣總額相當於約114億日元,約合四億兩千五百萬美元。
Mt.Gox網站自日本時間25日中午時分起無法登陸,並全面停止交易。
Mt.Gox稱目前正在考慮提起刑事訴訟,已委托專家進行調查。
但現在還不清楚,這些比特幣是被人盜走的,還是因技術缺陷作廢的,或者是兩者都有。
這一損失對這個2009年創建的虛擬貨幣的形像來說,是一次巨大的挫敗,因為它的支持者說,比特幣交易沒有銀行這樣的第三者,因此不會被人造假或被盜。
比特幣的倡導者仍然認為Mt. Gox的破產只是一個個案,是由公司的技術失誤造成的,比特幣的潛能仍然巨大。
一些國家對比特幣的興起相當不支持,但很多人仍然是其潛在的追捧者。
越南共產黨政府本周四表示,比特幣和其他電子貨幣的交易是非法的,並警告國民不要使用或投資這些虛擬貨幣。
泰國早些時候全面禁止使用比特幣,而俄羅斯已經有效地禁止了比特幣在該國的使用。
但比特幣在中國仍然相當受歡迎,由於嚴格監管的國有銀行提供的存款利率太低,所以比特幣吸引力許多投資者。
去年底,中國禁止其銀行和支付系統接受比特幣,不過仍然無法阻止許多中國人在網上使用比特幣。
(編譯:嵇偉 責編:尚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51bX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