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駱家輝回國 中共官媒檄文「送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駱家輝回國 中共官媒檄文「送別」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3/1/n4094852.htm%E9%A7%B1%E5%AE%B6%E8%BC%9D%E5%9B%9E%E5%9C%8B-%E4%B8%AD%E5%85%B1%E5%AE%98%E5%AA%92%E6%AA%84%E6%96%87%E3%80%8C%E9%80%81%E5%88%A5%E3%80%8D.html
Mar 1st 2014, 06:47

【大紀元2014年03月01日訊】(BBC報導)已經卸任的美國首位華裔駐華大使駱家輝(Gary Locke)3月1日離京。中國官方的《中新網》2月27日晚發表《別了,駱氏家輝!》的評論,討檄這個「表面上久居海外的遊子、黑頭髮黃皮膚的皮囊」、「瘟神」在中國兩年半為美國亞太新戰略「演得一齣好雙簧」和其他「戲碼」。

此文招致許多中國網民痛斥。《美國之音》注意到中新網檄文的「毛澤東遺風」、按美國法律可視為種族歧視和人身攻擊的遣詞行文,「黃皮白心」和「香蕉人屬性」,還有涉及「祖上」等言詞涉嫌「侮辱」。中國《財新網》則在28日發表了總編胡舒立在駱家輝離任前對他的視頻專訪,問答涵蓋了駱氏代表美利堅合眾國任駐華大使期間的工作、成就、微妙和嚴峻的時刻,以及這位美籍華裔對自己在華期間行事風格的解釋。
業績、風格
駱家輝提到中美關係的改善、互信的提高、美國對華出口增加和中國對美直接投資增長,中國人赴美簽證簡化時間縮短,以及促成去年被稱為「習奧會」的中美首腦在加州為期兩天的會晤。
他還表示,作為駐華大使,他在美國制定對華政策時所起的作用有限,主要是提供參考意見,而主要職責是執行既定政策。
這被中新網《別了,駱氏家輝!》稱為美國新亞太戰略的政策,兩年多前在關於駱家輝大使上任的官媒報導中說的是深化美中關係,加強交流與合作,加深互信。
2011年8月1日駱家輝背這雙肩包舉家搭普通民航班機經濟艙赴北京上任,以及後來微服出行、買街邊小吃等被低調、親民作派,在中國官媒和網民中激起巨大的褒貶聲浪。讚者大多將其與中國官場的貪腐和惡吏的驕奢作比照,而貶者則稱無非是做秀。
讚者包括現在痛斥其虛偽的中新網。
中新網最新評論文章暗示駱家輝的低調、節儉是因為差旅財務包幹,省下的經費不退;簡化赴美簽證手續不足為讚,因為中國經濟騰飛了才有那麼多人去美國,而「親民秀」的真實目的是傳播美國價值觀。
駱家輝在財新《舒立時間》中承認,自己確實有一個願望,即除了本職工作,也希望通過自己的行為讓中國人增加對美國人的瞭解。
據匿名網友分析,「通過以身作則向中國人民展示一個獨立自強的、不被強權折服的華人形象,以人格魅力引導中國人對美國,對美國倡導的普世價值的認同」,是駱家輝中國大使生涯的精神支柱,而現實打破了他的「中國夢」,無論他做甚麼,都會被貼上一堆相互矛盾的標籤,被罩上陰謀論的陰影。
謝謝!PM2.5
駱家輝任期內美國使館開始檢測並公佈北京的PM2.5數值,被中新網斥為不務正業、「不知他究竟何為」,並斷言「駱氏也利用我們治理環境,再次噁心了我們一次。」文章還指責駱氏沒有告訴大家「美國也有洛杉磯污染的『光灰歲月』」。
但自那以後,中國官方也開始類似的信息發佈,治理空氣污染在政府工作日程上的重要性提高。
駱家輝在《財新網》專訪裏提到,他去外地時見到當地民眾,很多人英語不好,對他說「Thank you! PM2.5」(謝謝!PM2.5)。中國不少民眾原來不知道PM2.5。
對於王立軍夜奔美國駐成都領館尋求避難和陳光誠到美國使館尋求庇護,最後離開中國,駱家輝在《舒立時間》裏說,他當時「幫助協商解決了這兩起事件」,但沒有具體說明。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3/1/n4094852.htm駱家輝回國-中共官媒檄文「送別」.html  美東時間: 2014-02-28 17:47:35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