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bbcchinese.com | 國際: 印媒:美無意為外交官裸搜事件道歉

bbcchinese.com | 國際



印媒:美無意為外交官裸搜事件道歉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3/12/131231_india_us_diplomat_evidence.shtml
Dec 31st 2013, 08:55


印度駐紐約副總領德夫亞尼·科布拉加德在記者會上否認美國警方的一切指控。


印度媒體援引美國消息人士的話說,美國政府沒有取消對印度女外交官德夫亞尼·科布拉加德(Devyani Khobragade)指控並對印度道歉的計劃。
印度報業托拉斯的報道稱,美國檢察人員正在2014年1月13日的正式指控最後期限前忙著收集更多證據。
印度駐紐約總領館副總領事科布拉加德因「簽證申請謊報」以及家庭保姆「非法低薪雇工」等指控而一度被逮捕拘禁; 她的被捕和拘禁引發了印度與美國之間的一場巨大外交風波。
科布拉加德被捕時被上了手銬,並被脫光衣服全身搜查。
科布拉加德本人否認一切指控;她目前已經被保釋。
外交風波
不過,印度報業托拉斯的報道稱,美國檢察人員在繼續收集證據和凖備正式檢控程序。
印度政府形容該事件是「國恥」,並要求美國政府「道歉」。
德里方面還針對美國駐印使領館實施了一系列高調報復措施。
美國駐德里大使館周邊的混凝土屏障被移除;印度政府官員拒絕會晤來訪美國政府訪問團;印度稅務部門也開始全面調查在印度境內教學的美籍教師的稅務問題。
美國國務卿此前曾致電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對事件表示遺憾。
(編譯:晧宇 責編:尚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