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bbcchinese.com | 國際: 緬甸釋放所有被監禁和受指控的政治犯

bbcchinese.com | 國際



緬甸釋放所有被監禁和受指控的政治犯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3/12/131231_burma.shtml
Dec 31st 2013, 09:23


緬甸正在按照總統吳登盛的承諾,在2013年底前釋放所有政治犯。


緬甸總統宣佈大赦後,當局正在釋放最後一批政治犯。
目前還不清楚會得到特赦的在押犯人數,但活動人士說,緬甸監獄中現在還關著40來名政治犯。
自2010年緬甸開始民主改革進程後,政府已經釋放了數百名被判刑的政治犯。
緬甸總統吳登盛承諾,將在2013年底之前釋放所有被監禁的良心犯。
本周一(12月30日),緬甸政府在國家電視台宣佈,根據此項大赦法,所有被判刑的政治犯都會獲釋。
所有在法院進行審理的案件的被告人也獲大赦,法院將終止審理程序,並立即釋放被告。
美聯社報道說,緬甸本次大赦的範圍是:非法結社罪、叛國罪、蔑視政府罪和違反和平集會法罪。
在緬甸前軍政府當政時,人權組織指責當局以莫須有的罪名囚禁了大約兩千名反對派、政治異見人士和記者。
在緬甸2012年11月舉行大選後,當選總統的吳登盛開始進行重大改革,緬甸政府從軍政府轉變為有軍方支持的文官政府。
該國監獄中的許多政治犯被釋放,當局放寬了對媒體的控制,反對黨也重新走上緬甸的政治舞台。
對於緬甸走上民主化進程的改革,國際社會的反應積極,已經取消了大多數對緬甸的國際制裁。
(編譯:嵇偉 編輯:尚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