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体育]31+7+6!末节16分!关键3分 无人能挡那哈登回来了(12/01 12:30)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体育]31+7+6!末节16分!关键3分 无人能挡那哈登回来了(12/01 12:30)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sports.sina.com.cn/nba/2013-12-01/12306911894.shtml
Dec 1st 2013, 04:30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詹姆斯[微博]-哈登在第四节的出色发挥,休斯顿火箭队最终在客场以112-106掀翻圣安东尼奥马刺。此役哈登19投10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外加7个篮板和6次助攻。
  本赛季开始以来,虽然火箭队的战绩不错,但是队中的当家后卫詹姆斯-哈登却受到了不少的质疑声。针对哈登的质疑来自于多方面,比如:防守端不够卖力,进攻端持球时间过长等。从数据方面来看,哈登在场均出场时间相同的情况下,得分、篮板、助攻以及三分球命中率都比上赛季有所下降,同时失误次数却有所增加。
  说到哈登持球时间过长的问题,近日ESPN的专栏作家汤姆-哈伯斯特罗撰文列举了当今NBA中最喜欢粘球的球员,结果哈登榜上有名,他在得球和传球之间的平均时长为6.5秒,排在全联盟的第7位。
  对于哈登这样的球队核心球员来说,持球时间稍长一些其实无可厚非,但问题是:本赛季,当火箭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哈登的表现并不理想。NBA把比赛的"关键时刻"定义为第四节的最后5分钟或加时赛且双方的分差在5分以内。根据NBA官网给出的数据显示:今天火箭客场挑战马刺这场比赛之前,哈登在比赛的关键时刻19投5中,命中率只有26.3%。仅从二号位的情况来看,远低于雄鹿队的梅奥(38.1%)、魔术队的阿弗拉罗(45%)以及奇才队的布拉德利-比尔(46.7%)。即便是哈登的队友林书豪[微博],本赛季关键时刻的投篮表现也比他好得多,15投8中,53.3%的命中率。对于力争要成为NBA第一得分后卫的哈登来说,这样的数据单显然不能让人满意。
  然而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哈登在关键的第四节终于展现出了当家球星的风范。整个第四节,他8投4中,10罚7中,独得16分。特别是火箭队的三分突然失去准心之后,是哈登一次次利用他的突破和造犯规帮助球队紧紧咬住比分。距离比赛结束只剩1分22秒时,托尼-帕克[微博]的上篮使得马刺领先3分。在这样无比关键的时刻,哈登挺身而出,投中一个三分球。这个三分球不仅帮助火箭扳平比分,而且也是自第三节中段以来火箭投进的首个三分球。赛后,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也特别在推特上点赞了哈登的这记三分球。
  最后一分钟内,哈登先是助攻帕森斯完成一次快攻扣篮,使得火箭领先马刺多达4分;最后只剩8秒时,他又抢下了一个关键的后场篮板,对方无奈犯规,这回他的罚球也是非常稳健,2罚全中帮助火箭锁定胜局。
  对于刚刚从脚伤中恢复过来的哈登而言,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他的"正名之战",特别是面对马刺这样老辣的对手,哈登在重要的第四节展现出了一名当家球星和超级得分手的风范。
  (罗森)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