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bbcchinese.com | 國際: 美國促請朝鮮釋放韓戰老兵美林•紐曼

bbcchinese.com | 國際



美國促請朝鮮釋放韓戰老兵美林•紐曼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3/12/131201_us_north_korea.shtml
Dec 1st 2013, 03:02


朝中社發放了紐曼宣讀「謝罪書」的照片和視頻。


朝鮮宣稱85歲美國朝鮮戰爭老兵美林·E·紐曼招認從事「敵對活動」後,美國白宮促請朝鮮盡快放人。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海登星期六(11月30日)表示,紐曼患有心臟病,需要定時服藥;美國國務院證實,代辦美國領務的瑞典駐朝鮮大使館官員星期六獲准探視已被扣押一個多月的海登。
官方朝中社當天稍早時候發表「新聞公報」稱,紐曼於10月隨旅行團入境後,違背旅遊目的,侵害朝鮮的尊嚴和主權,並誹謗朝鮮社會主義制度。
朝中社還刊發紐曼的「謝罪書」。紐曼在信中稱自己犯下了「刷洗不掉的罪行」,向朝鮮政府和人民「屈膝謝罪和告饒」。
不過紐曼的家屬認為他是被誤認為另一名同名同姓的朝鮮戰爭老兵。
華府還同時再次促請平壤對另一名被囚禁的美國公民裴埈皓予以特赦,盡快將他釋放。
從事旅遊業於基督教傳教工作的韓裔美國人裴埈皓被朝鮮指控從事反朝敵對活動,於2012年11月在羅先港將他逮捕收押。
據朝中社報道,今年4月30日,朝鮮最高法院閉門審理裴埈皓,以「顛覆國家陰謀罪」判處他15年勞改。
裴埈皓被送到「特別勞改所」服刑,今年8月因健康惡化被轉送到醫院。裴埈皓的母親曾於10月獲准探望兒子。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聲明說,美國「深切關注」兩名被扣押美國公民的福利待遇。
(撰稿/責編:葉靖斯)
網友如有評論,請用下表:
















聯絡薦言
* 須填寫項目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