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体育]12月看点:冰壶女队争冬奥门票 羽球总决赛试用鹰眼(12/01 11:35)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体育]12月看点:冰壶女队争冬奥门票 羽球总决赛试用鹰眼(12/01 11:35)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sports.sina.com.cn/o/2013-12-01/11356911833.shtml
Dec 1st 2013, 03:35

  新浪体育讯 第22届冬奥会明年2月将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今年12月不仅冰雪项目赛事连连,而且多项都是冬奥会资格赛,所以参赛者多、争夺会格外激烈。另外,今年的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将首次使用即时回放技术,即通常所谓的"鹰眼"系统。
  男排联赛增加场次    
  继2013--2014赛季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揭幕之后,12月1日,全国男排联赛也将全面点燃战火。新赛季男排联赛依旧为三个阶段,明年3月25日结束。
  联赛第一阶段12月1日到明年元月7日进行。全部12队分为两组,卫冕冠军北京与辽宁、江苏、河南、广东、河北队分在Ⅰ组;八一、上海、浙江、山东、山东、四川、福建队分在Ⅱ组,通过小组主、客场双循环,共进行10轮、60场角逐,排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明年元月12日到2月22日进行,共赛8轮40场,由Ⅰ组前四名对Ⅱ组前四名,仍采用主客场双循环,排出常规赛第一到第八名;Ⅰ组第五、六名对Ⅱ组第五、六名,排出第9至第12的最终名次。
  第三阶段进行半决赛、决赛,明年3月1日到25日进行。常规赛积分排名前四名的队按照第一对第四、第二对第三参加半决赛,胜者争冠、亚军,负者决第三、四名。上届联赛,半决赛两队间只赛两场,本届与决赛一样都采用三战两胜制,故联赛总场很可能会增加。    
  庞清/佟健战总决赛
  12月5日到8日,2013--2014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福冈举行,这是索契冬奥会之前各国强手相互摸底的最后一次机会。中国双人滑选手选手庞清/佟健、彭程/张昊[微博]与男子单人滑选手闫涵[微博],成功晋级总决赛。
  福冈总决赛双人滑有六对选手参赛。除了中国的两对选手,还有加拿大的两对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托尔斯/摩斯托维奇,以及俄罗斯的今年世锦赛冠军沃罗索扎/特兰科夫,世锦赛亚军、德国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
  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和2010年冬奥会亚军,庞清/佟健今年大部分时间处于调整状态。3月在加拿大伦敦市举行的花滑世锦赛,他俩仅获第五;之后的大奖赛中国站、法国站,依次拿到亚军、冠军,从而夺得总决赛参赛资格。
  因为明年索契冬奥会后庞清/佟健将退役,福冈总决赛极有可能是他俩倒数第二次出现在赛场上,届时的表现对其冬奥会的发挥,将有很重要的意义。
  女冰壶队背水一搏
  12月10日到15日,索契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在德国富森举行,届时将发出冬奥会男、女各最后两张参赛"门票"。中国男队已经获得进军索契的参赛资格。中国女队则需要与欧亚七队在富森进行最后一搏。
  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赛共10队参加,"入场券"之争分为两步。第一步是去年、今年年两届世锦赛积分之和列前八者,直接获得参赛资格;第二步就是参加在富森举行的冬奥会落选赛。
  去年世锦赛,中国女队列第11、得到2分;今年3月在拉脱维亚里加举行的世锦赛上,4胜7负、在12队中排名第9、积4分。两届积分相加,她们以6分位居第10,无缘冬奥会"门票"。
  即将开始的冬奥会女子冰壶落选赛,有中国、德国、捷克、挪威、拉脱维亚、意大利、日本队参加,采用排位赛和佩寄制相结合的赛制,12月10日,中国队首战东道主德国相当关键;紧接着碰强队挪威、捷克,要想获胜也非易事。
  羽球总决赛用"鹰眼"
  12月11日到15日,今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中国选手王睁茗将参加男单争夺,王适娴、李雪芮联袂战女单。三项双打,中国的刘小龙/邱子瀚[微博]入围男双参赛行列;女双的于洋/王晓理、马晋/汤金华[微博]也获参赛席位;去年伦敦奥运会冠军张楠/赵芸蕾和队友徐晨[微博]/马晋,将一同参加混合双打角逐。
  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是2008年至2010年总决赛的男单三连冠,今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12站比赛,他独得六站冠军。今年的总决赛,中国的林丹、谌龙都缺席比赛,男单冠军又非他莫属。
  为了降低裁判的误判率,世界羽联借鉴网球的经验,决定今年羽球总决赛首次试用"鹰眼"回放技术。比赛中,双方队员各有两次机会挑战"鹰眼",挑战失败将丢掉一次机会,挑战成功则还有第二次机会。
  吉隆坡比赛后,世界羽联会根据运动员反馈的信息,对现行"鹰眼"技术进一步完善,并尽快在更多比赛中推广。
  "鸟巢"首演雪上好戏    
  12月21日到22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北京站争夺将进行,比赛场地为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中心场地。这是首次在曾举办夏季奥运会的场地办冬季雪上项目角逐,可谓有特殊意义。
  由于该比赛还是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资格赛,故吸引了欧、美、亚洲的70多名高手。中国队也在积极备战,届时要确保拿到满额的参赛席位。
  2006年都灵冬奥会,韩晓鹏[微博]即夺得男子空中技巧金牌,打破了中国雪上项目冬奥会金牌为零的局面;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男、女选手又带回1银2铜。索契冬奥会空中技巧如同上届一样,仍设男、女各一个项目,一支队伍的满额"门票"为男、女各4张。北京的比赛,中国队会派出由今年世锦赛男、女冠军齐广璞[微博]、徐梦桃[微博]领衔的多名顶尖高手,届时借东道主之利,她们如愿拿到满额的冬奥会参赛资格大有希望。(厉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