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陳光誠:戰勝恐懼,全民反迫害勢頭起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陳光誠:戰勝恐懼,全民反迫害勢頭起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6/30/n3905894.htm%E9%99%B3%E5%85%89%E8%AA%A0-%E6%88%B0%E5%8B%9D%E6%81%90%E6%87%BC%EF%BC%8C%E5%85%A8%E6%B0%91%E5%8F%8D%E8%BF%AB%E5%AE%B3%E5%8B%A2%E9%A0%AD%E8%B5%B7.html
Jun 30th 2013, 22:20

【大紀元2013年06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耿豫仙台北報導)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在台期間,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就中國民眾維權、反迫害及法輪功在大陸受迫害的情況與他深入對談。陳光誠舉例說明法輪功學員長期在中共殘酷迫害下,卻能勇於面對中共,令中共害怕。陳光誠認為,法輪功這種面對中共的「心氣」、「士氣」鼓舞人心,並談到全民反迫害勢頭起,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戰勝恐懼,中國體制改變指日可待。

「你退黨了嗎!」法輪功戰勝恐懼鼓舞人心
朱婉琪(以下稱朱):中共政法委是中共體制內的凶狠勢力。在政法委控制的公檢法司系統中的勞教所、看守所、洗腦中心、黑監獄,甚至是法輪功的集中營裡幹著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違反人權的勾當,你對這些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的黑監獄或集中營的了解是?
陳光誠(以下稱陳):很多「地方」都存在,我可以做見證,而且看守所關押了很多法輪功,我當時被關的看守所也不例外。他們從「政治角度」來迫害法輪功。
這些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一般最後會被送到省監獄、級別比較高的監獄來管理,這樣的目的,可能也是為了減少其他人受法輪功的影響,而想出來的一種方法。
不過,非常鼓舞人心的是,很多法輪功的修煉者,即使在看守所或監獄裡,我們發現,他們戰勝恐懼的能力是非常非常高。有的人扒著鐵欄杆跟警員說:「你退黨了嗎?」這種從內心發出的「心氣」、「士氣」上就壓過了對方,更使得警員非常恐懼,所以對於他們的打壓與迫害也就不敢放鬆。我覺得這也是法輪功被迫害嚴重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論法輪功或維權者,他(中共)覺得你很容易被制伏,他可能還放心點。一旦他發現用他慣用的方法不能奏效時,就讓他更加瘋狂。
大陸民眾漸覺醒 一元化體制將改變
朱:當前有許多人說,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勢頭已起?
陳:確實,很多人民都覺醒了!整個社會清醒的認識,已經為這個社會變革打好了基礎。隨著戰勝恐懼的人越來越多,毫無疑問,這個一元化的體制會被改變,而我相信時間不會太長。
朱:如何幫助中國人戰勝心中的恐懼?
陳:最大關鍵是自己要有清醒的認識,自己的權利不爭取的話,不是等來的。我身邊也有很多這樣的人在「自我認識」階段。被迫害時,不去爭取、反迫害,迫害的機制一旦存在,迫害力量不會改變。我們現在不努力的話,我們下一代遭受迫害也避免不了。我們曾做了一次調查,那時就有一個年輕人說,當初他媽媽受到迫害,沒想到今天輪到他了。整個來說,是個比較複雜的過程。
不過,獨裁者也在配合著公民培養戰勝恐懼的心態,沒有他們這種「喝茶」、「威脅」,公民很難身歷其境領會那種恐懼。
一旦恐懼降臨威脅你時,第一次可能還會害怕,第二次覺得「一般」,再來你會發覺「也不過如此」,而且覺得習慣了,但這需要一個過程。
政法委垂簾聽政 公檢法形同傀儡
朱:中國維權律師處境困難,卻也是公民社會蓬勃的主要力量。中國司法系統被中共政權所控制,你對於法律人的呼籲?
陳:我想他們應該清楚認識中國的法律體系與國外獨立的司法體系是有區別的。
表面上看,中國好像也有公安、法院、檢察院,也號稱「獨立」。中國憲法也明指,檢察院獨立行使檢察權,法院獨立行使法權,表面看也是互相監督,但完全相反。
事實上,公檢法之上還有一個在黨委之下,完全聽命於黨委、負責執行的「政法委」在操縱一切司法。
很多案子,公安如何偵查,從哪個角度查,查到什麼時候,檢察院應該如何起訴,法院應該怎麼審判,其實背後都是政法委在直接指使、直接安排,這些公檢法也只是個木偶在前面「導演」一下。
這個外面很難理解,但我覺得多做說明後,大家都會清楚。特別有被威權統治經歷的人,比如東德、台灣,這些講起來,他們可能不陌生,理解容易些。至於理解較困難的國家,我們或媒體界、新聞界也要多下功夫說清楚。◇
(責任編輯:敏清)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6/30/n3905894.htm陳光誠-戰勝恐懼,全民反迫害勢頭起.html  美東時間: 2013-06-30 09:20:11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