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台北市6月均溫 創百年新高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台北市6月均溫 創百年新高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6/30/n3905882.htm%E5%8F%B0%E5%8C%97%E5%B8%826%E6%9C%88%E5%9D%87%E6%BA%AB-%E5%89%B5%E7%99%BE%E5%B9%B4%E6%96%B0%E9%AB%98.html
Jun 30th 2013, 22:01


天氣好熱!

1896年來台北氣象站首見最高溫 氣象局稱7月均溫至少再升1度 美西也遭熱浪襲擊 溫度更高

中央氣象局表示,台北6月月均溫將破攝氏29度,也是1896年設台北氣象站以來最高。圖為1名小朋友30日午後戲水消暑。(中央社)
【大紀元2013年06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近幾天高溫不斷,讓不少民眾直呼「熱的受不了」,中央氣象局表示,除非有特殊狀況,否則台北勢必會破「百年最熱」紀綠,寫下6月月均溫29度新高,也是1896年台北氣象站設立以來首見;但也提醒,現在只是夏天開端,往年經驗,7月還會更熱,均溫至少再升1度,到時才是真正的酷暑。

根據氣象局最新統計,截至6月28日為止,台北市的6月月均溫已達29.1度,除非有特殊狀況,否則預估台北6月均溫將創百年新高紀綠,一舉突破1996年的28.9度紀錄。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6月梅雨季進入尾聲之後,受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氣溫會一天比一天高,往年經驗,7、8月只會更熱,「烤」季才剛要開始,尤其是7月,前幾年統計下來,月均溫還要比6月高上至少1度,屆時才是真正的酷暑、盛夏。
氣象局呼籲,,請民眾務必做好防晒,外出時多喝水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美西熱浪 上街恐燙傷
台灣很熱之外,美國西岸受熱浪侵襲,溫度更高。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與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氣溫估計會飆升至攝氏49與47度,加州死亡谷估計會熱到攝氏54度。衛生當局已提出警告。
熱浪迫使內華達州米德湖的國家公園管理員得在登山口站崗,說服民眾不要健行;鳳凰城動物園工作人員以朝大象灑水及拿凍魚餵老虎等方式幫動物消暑氣。
據報導,美聯社攝影記者卡爾森特地前往加州死亡谷體驗熱浪,結果看到死亡谷火爐溪遊客中心數位溫度計顯示溫度是華氏128度(約攝氏53.3度);一位蘇格蘭的遊客麥克艾爾派興奮的搶拍此畫面,直說務必拍下,不然沒人會信。
衛生單位警告民眾,除了嚴防脫水與中暑,外出要注意不要被混凝土與柏油燙傷,連寵物狗走在熾熱的人行道上也可能被燙傷起水泡。◇

(責任編輯:敏清)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6/30/n3905882.htm台北市6月均溫-創百年新高.html  美東時間: 2013-06-30 09:01:13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