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湘米商公開製毒米 谷滯銷地荒蕪 產地成癌症村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湘米商公開製毒米 谷滯銷地荒蕪 產地成癌症村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7/1/n3905981.htm%E6%B9%98%E7%B1%B3%E5%95%86%E5%85%AC%E9%96%8B%E8%A3%BD%E6%AF%92%E7%B1%B3-%E8%B0%B7%E6%BB%AF%E9%8A%B7%E5%9C%B0%E8%8D%92%E8%95%AA-%E7%94%A2%E5%9C%B0%E6%88%90%E7%99%8C%E7%97%87%E6%9D%91.html
Jul 1st 2013, 01:33

【大紀元2013年07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霞報導)中國市場毒大米氾濫,「鎘大米」等不斷被曝光,民眾紛紛花高價購買進口米,導致中國大米出現滯銷和積壓。有湖南湘潭地區民眾曝料,當地中間商公開炮製毒大米販售,被曝光後當地大米滯銷,農民手中稻穀普遍積壓,降價亦無人問津。而湘江流域出產大米的村莊目前已變成「癌症村」,每年有十餘人死於各種癌症,村民出外打工謀生致田地丟荒。

民曝湖南稻米商公開製毒米 多銷往廣東長沙等大城市
湖南省湘潭地區湘鄉市育段鄉東塘鋪村農民、民主維權人士尹衛和日前向大紀元曝料稱,湖南有中間商從農民手中購買稻穀後,噴灑劇毒農藥,公開現場炮製毒大米。毒大米被曝光後,民眾寧可花高價購買進口大米,也不吃國產米,致國產大米出現嚴重滯銷。該村農民目前稻穀嚴重積壓,價低亦無人收購,農民辛苦種出的稻穀賣不出去,面臨生存危機。
尹衛和說:「做稻穀轉賣生意的人,收割機剛收完,就在稻田邊把稻穀收購,用噴霧器把除草劑「草甘膦」噴在稻穀上,根本不曬太陽,用鍬翻動一下,稻穀就跟曬過的一樣。馬上就把它送進米廠,因「草甘膦」有毒,那些米吃了,對人身體有很大的害處。」
對於這些被除草劑「草甘膦」噴過的稻米的流向,尹衛和表示當地有很多米廠都這樣生產。他說:「據我知道,米廠生產這個毒大米有兩年時間了,像凱基米業,萬盛米業,華龍米業等等,2011年就開始了。一般都是運往廣東長沙那些大城市,當地的農民肯定不會買,當地的人不買湖南的米,一般都是江西的人買。」
湖南產大米滯銷 稻穀積壓 村民打工謀生田地荒蕪
因各地毒大米不斷被曝光,湖南大米開始出現滯銷,從而帶動當地米價下跌。尹衛和稱:「有商人在國外進了很多大米,很多知道內情的人根本不買國內大米,買進口米吃,米廠的米就賣不出去,谷價自然就跌下來了。現在價格降到很低,去年135元錢一百斤,如今110元錢一百斤都沒人想要。村裡有人現在還存有一萬多斤稻穀沒有賣出去,吃飯都成問題,怨氣沖天,政府直到現在也沒作任何處理。政府根本不管百姓的生命安全!」
尹衛和還表示,自己從5月20日開始著手調查附近鄉村稻穀積壓情況,5月29日在網絡披露調查結果:以尹衛和所在東塘鋪村為中心,方圓20公里以內鄉村普遍存在稻穀積壓現象,村民辛苦一年種出的稻穀賣不出去,沒有流動資金,導致無錢再生產,村民無奈去打散工維持生計,村中大量土地荒蕪。
「每個人就是在外面打一點零工維持生活,荒蕪了很多地,有些地方差不多荒蕪了三分之一,全家都在外面打工沒有人種了,每個村都有。」
披露毒米遭維穩正義之士被拘禁11日
尹衛和披露,5月29日自己在網絡上公佈毒大米真相後不到一個小時,就被當地國安隊、公安局、派出所的人綁架,並非法拘禁11日。
「我剛發佈消息不久,國保大隊,治安大隊,派出所,公安局的人就把我抓起來,暴力搶走了我的電腦和手機,把我關到賓館10多天,直到6月9號。還警告我說,不要再亂說話,否則還要把我抓起來。太邪惡了!」
湖南大米屢曝鎘含量超標重污染致癌症村多發
產糧大省湖南,最為有名的是湘潭大米,稻穀質量優,口感好。5月份以來,湘潭大米多次被檢出鎘含量超標,並且廣東省糧食市場年初被檢測出重金屬鎘含量超標的大米幾全部來自湖南湘潭。鎘含量超標的原因是湖南省作為有色金屬之鄉,化工冶煉等導致湘江等流域重金屬污染嚴重,沿岸土壤及灌溉水源被嚴重污染。
湘江的一個小支流流過湘鄉市育段鄉東塘鋪村,今年來該村村民癌症高發,每年都有十餘人死於癌症,且近年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已經成為「癌症村」。
尹衛和說:「中國好多癌症村,我們村就是一個,村民開始得癌症有十多年了,每年大概有十幾個,發病的人每年都增加,越來越多,有時候一家人都得癌症。有一家一年死了兩個癌症病人,還有一家是兩個人得癌症,已經有一個人死了,還有一家現在兩個癌症病人剛剛發現。」
資料顯示,草甘磷是一種除草劑,其本身可導致癌症和慢性致死,草甘磷本身也是生化武器,對人體有害,可通過食物鏈在人體中不斷累積,故目前有些國家建議完全禁止使用草甘磷。
(責任編輯:謝東延)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7/1/n3905981.htm湘米商公開製毒米-谷滯銷地荒蕪-產地成癌症村.html  美東時間: 2013-06-30 12:33:39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