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bbcchinese.com | 國際: 前紅色高棉領導人向死難者家屬道歉

bbcchinese.com | 國際



前紅色高棉領導人向死難者家屬道歉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3/05/130531_khmer_rouge.shtml
May 31st 2013, 10:09

接受審判的紅色高棉前領導人農謝。

前紅色高棉領導人農謝為毛派政權統治柬埔寨時所犯下的暴行表示悔恨,並承認對此負有責任。
現年86歲的農謝被控犯有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道罪,正在金邊的聯合國審判前紅色高棉領導人的柬埔寨特別法庭接受審判。
農謝是追隨波爾布特的共產黨紅色高棉的第二號人物,他周四(30日)在法庭回答當年受害者家屬的訊問。
共產黨柬埔寨的前國家元首喬森潘也罕見的向受害者家屬表示道歉。
兩百萬死者
在從1975到1979年的紅色高棉統治期間,相信有多至兩百萬人被迫害致死。
那些被指控為「國家敵人」的人受到酷刑折磨或被殺死,此外還有幾十萬人因為飢荒或者過度勞累致死。
由於食糧空前缺乏,紅色高棉政權當時的政策是清空城市,把所有人都變成農民,趕到田裏勞動。
除了在1998年去世的紅色高棉領導人波爾伯特之外,到現在為止,只有一名紅色高棉高層領導人康克由被定罪,判終身監禁。
農謝和喬森潘兩人過去都曾辯護說,他們認為自己的行為是為了國家的最佳利益,並不了解迫害人民的真實情況。
30多年的等待
農謝周四在特別法庭上向當年受害老百姓的家屬表示,他不試圖逃避譴責。
農謝說:「作為領導人,我必須為造成的破壞和對國家的危險承擔全部責任,並向死難者家屬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他還說,他對紅色高棉所犯下的罪行表示悔恨,無論在犯這些罪行時是有意識還是無意識、是他知道的還是不知道的。
喬森潘也向特別法庭表示「真誠的道歉」,但是像農謝一樣,他稱自己對紅色高棉其他領導人所犯下的造成民族悲劇的滔天罪行並不知情。
特別法庭的發言人對農謝和喬森潘的聲明表示歡迎,他說,許許多多受害者等了30多年,直到今天才聽到紅色高棉領導人對他們說聲悔恨和道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