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bbcchinese.com | 國際: 英媒:中國不會停止網絡間諜活動

bbcchinese.com | 國際



英媒:中國不會停止網絡間諜活動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3/05/130531_china_us_cyber_security.shtml
May 31st 2013, 10:25

美國說,包括F35聯合攻擊機等先進武器系統設計機密已被中國黑客竊取

英國《衛報》網絡版發表美國外交關係協會資深研究員亞當·西格爾(Adam Segal)的評論說,奧巴馬與習近平下周的會晤無法解決網絡攻擊問題,但是可以緩和局勢。
西格爾在文章中說,美國總統奧巴馬下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時有望提到網絡安全這個美中關係中最緊迫的問題之一。
《華盛頓郵報》最近報道說,中國黑客竊取了包括愛國者導彈、F-35聯合攻擊戰鬥機、美國海軍新型濱海戰鬥艦在內的20多個武器項目的相關信息。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國防部首次把黑客攻擊歸因於中國人民解放軍。
但是沒有任何理由相信,奧巴馬與習近平的會面能夠緩和中國網絡間諜活動的規模,不過美中雙方在面臨網絡安全最嚴重挑戰時可以提出合作意願。
過去幾個月來,美國官員在黑客攻擊問題上不斷向中國施加壓力。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多尼倫今年4月在一次講話中表示,來自中國的網絡攻擊規模空前。
美國國務卿克里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都在訪華期間提到網絡安全問題。
白宮發言人卡尼本周表示,美國官員在與任何中方各級別的會談中都談到網絡安全問題。
儘管如此,中國官員卻反駁說,中國其實是世界上黑客攻擊最大受害國,而大部分的攻擊來自美國。
中國媒體把美國指責中國黑客攻擊是在抹黑中國,試圖誤導輿論。
此外,美國政府官員以及網絡安全公司Mandiant表示,被指針對《紐約時報》和其它一些目標發動攻擊的APT1黑客組織被曝光後很快銷聲匿跡,3個月之後重新開始活動。
與中國有所不同的是,美國把針對私營企業的攻擊與針對政治和軍事方面的間諜活動區別對待。美國想要限制中國盜取美國公司的知識產權,但是沒有興趣對美國收集情報的活動有任何約束。
美國中央情報局和國家安全局前局長邁克爾·海頓曾表示:「你們窺探,我們也窺探,但是你們竊取錯誤的東西,這是談判很困難」。
奧巴馬應該警告習近平,中國在經濟方面的網絡間諜活動將導致美方實施懲罰性政策,其中包括針對那些從盜取活動中獲益的企業實施制裁,以及限制這些企業進入美國市場。
除了網絡間諜問題,奧巴馬還要利用這次會談討論雙方在戰略上的互不信任。
有媒體報道說,中國黑客侵入美國石油、電力、通信等領域,五角大樓還指出中國一直「在不斷投資,加強軍事網絡攻擊能力」。
北京則批評華盛頓成立「美國網絡司令部」,率先使網絡空間「軍事化」,並對美國對網絡增加預算和人員保持戒備。
儘管如此,美中雙方都有意減少黑客攻擊,並防止一場全方位的網絡戰爭。
目前,兩國沒有同意,何種網絡攻擊可以被看作是使用武力,或者什麼可以構成一個合法的攻擊目標。
如果美中溝通錯誤或判斷錯誤,在這些問題上的對峙非常容易升級,造成意外和災難性的結果。
美中兩國領導人下周的會晤不會在網絡安全問題上達成任何協議,但是他們應該在兩天內解釋彼此的在網絡空間上的國家利益和意願,嘗試打消越來越深的相互不信任。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