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上海期貨交易所緊急調控保證金比例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上海期貨交易所緊急調控保證金比例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11/22/n8518105.htm
Nov 22nd 2016, 18:45



【大紀元2016年11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11月22日,大陸黑色系商品期貨掀漲停潮,四品種漲停。上海期貨交易所(以下簡稱「上期所」)立即調高保證金比例和漲跌幅度限制,緊急調控。
據澎湃新聞網報導,11月22日,黑色系商品期貨的暴漲行情再次捲土重來。截至當日下午收盤,黑色系商品中,焦炭、熱軋卷板、螺紋鋼、鐵礦石的期貨主力合約紛紛漲停,焦煤同樣大漲8.37%。
一位期貨交易員向澎湃新聞記者透露,業內對於22日的「漲停潮」也頗感意外,「估計會反彈,但沒想到會漲這麼多。」
混沌天成黑色期貨研究員陳萌妤對澎湃新聞記者分析,大漲的背後或許是多空博弈的加劇。
據新浪財經報導,分析人士認為,這一波黑色系的反彈主要還是資金推動。鋼鐵分社何杭生表示,近期鋼廠限產是利空鐵礦石的, 鐵礦石反而漲停,煤焦、螺紋鋼期貨等都大漲,說明這一波黑色繫上漲不是基本面的推動,而是資金。
上期所監管馬上升級
澎湃新聞上述報導稱,22日盤後,上期所發出通知,提高螺紋鋼、熱壓卷板等品種的保證金標準和漲跌幅度限制。自11月24日收盤結算時間起,銅、鋁、鋅、鉛、鎳、錫、螺紋鋼、熱軋卷板、天然橡膠和石油瀝青品種交易保證金標準由8%上調至9%,下一交易日起的漲跌幅度限制由6%上調至7%。
此外,上期所還對客戶謝XX採取限制其在瀝青品種上開倉1個月的監管措施。該客戶當日在瀝青(Bu)1706合約上自成交第3次達到交易所處理標準,其交易行為違反了《上海期貨交易所異常交易監控暫行規定(修訂案)》。
報導稱,此前兩個月,黑色系商品集體連續攀昇,已經引起監管部門的關注。
期貨暴漲暴跌 習當局持續調控監管
今年10月份之後,大量資金湧入期貨,大宗商品以煤炭領漲,其它黑色系商品隨之漲幅迅速擴大。
11月初,上海期貨交易所、大連商品交易所、鄭州商品期貨交易所在3天內共發出15項公告,提高多個品種的交易手續費、保證金標準,或漲跌停幅度。
11月11日夜間,大陸期貨市經歷「大地震」,瞬間由暴漲到暴跌。業界分析其中的端倪稱,這與之前資金大量流入期貨市場引發暴漲、又瞬間出現減倉,不無關係。
11月14日,上海期貨交易所、大連商品交易所、鄭州商品期貨交易所發出公告,對部分客戶採取限制開倉監管措施。
11月15日,黑色系商品期貨價格又出現多品種跌停。
11月18日,證監會通報,查處了一起非法獲利近3億元的「滬港通」跨境操縱案;查處了操縱期貨、股價謀利等6宗案件。其中,上海任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因操縱市場,公司原法定代表人任良成被罰沒近3億元。
對期貨暴漲暴跌現象,時政評論員謝天奇表示,江澤民上台後以貪腐治國,其家族及江派利益集團操控各個經濟領域。其中包括利用天量黑金操控股市、樓市、期貨等金融市場。
近年來大陸股災、樓市瘋狂、期貨市場暴漲暴跌等經濟亂象背後,均浮現江派操控、捆綁中國經濟,對抗當局的陰謀。現在,習近平當局升級樓市與期貨市場調控等一系列動作,釋放「錢袋子」爭奪戰全面啟動信號。
责任编辑:高静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直播】日本7.4級強震 解除海嘯警報 人氣: 28251




網傳大陸男子砍殺警察視頻 場面驚人 人氣: 23499






飛天大學獲中國古典舞藝術最高學位授予權 人氣: 5982




007特技演員重慶高空墜亡 友人質疑其死因 人氣: 5748






中紀委重提周薄郭徐令案 稱天下仍不太平 人氣: 5051




一周內第3起重大殺人案:湖南村民殺3人 人氣: 4824












《推背圖》用《易經》爻辭 預言台灣時局 人氣: 6611




【中國歷史正述】五帝之二:黃帝討伐蚩尤 人氣: 2460






【紅樓才女】畫卷中走出的妙女子 人氣: 1476




【中國歷史正述】五帝之三:黃帝統一華夏 人氣: 1205






命運天定嗎?(132) 宰相命貌中藏 人氣: 1179




如何不被你的厭惡帶動 人氣: 831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