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白金漢宮明年起大修 60年來第一次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白金漢宮明年起大修 60年來第一次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11/22/n8518241.htm
Nov 22nd 2016, 19:07



【大紀元2016年11月23日訊】(大紀元英國記者站報導)英國最著名的住宅是哪一個?當然是女王的家——白金漢宮了。可誰能想到,這裡一部分電纜竟已有60年的歷史,女王使用的還是可以進博物館的老式抽水馬桶……這樣英國最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進行維修當然也將是一個龐大的工程,預計耗資近四億鎊,歷時十年之久。
年久失修 上次整修是60年前
11月18日,英國政府財政部宣布,將撥款3.69億鎊對擁有300多年歷史的白金漢宮進行大幅度的重新修繕,工作將從明年4月開始,預計耗時十年。
上一次大規模整修還是在二戰結束不久後,宮內一些電纜、水管、電線等設備非常老舊,甚至還是60年前安裝的。
現在正值英國政府各部門削減開支、政府雇員薪水凍結的時候,政府投資維修王宮可能會引發一些爭議。但是房屋測量師認為,如果不立即開始維修,更換老舊的纜線、水管等,白金漢宮會在幾年內「可能出現災難性的建築故障」,包括火災、漏水等,王宮內收藏的價值連城的畫作可能因此被毀。《每日郵報》報道,近年來白金漢宮內的一些房間經常出現漏雨的情況,而且雨水還會沿著女王畫廊天花板滴下來,那裡收藏了數不勝數的藝術品。
維修工作包括更換總計長度為100英里的電纜、30英里長的水管、6,500個電插座、5,000個燈具、2,500個暖氣、500個衛生潔具和20英里長的壁腳板。王宮內三萬平方米麵積的地板需要被掀開才能進行這個浩大的工程。
女王節儉 維修一拖再拖

女王一直精打細算,白金漢宮的維修工作一拖再拖,曾經發生過磚塊脫落的事情,但是為了省錢,女王每次都只把最緊迫的問題解決了,別的問題就顧不上了。據報道,這次需要維修的甚至包括一些女王的父親喬治六世在位期間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德軍空襲造成的損傷。
白金漢宮是英國最受遊客歡迎的地點之一。但是外表的華麗並不能掩蓋年久失修的問題。就連女王本人居住空間使用的設備也已經非常陳舊了。據報導,女王的浴室除了她本人和侍女外,別人都不允許進入。但是去年,浴室廁所的水箱出了問題,於是找來一名維修工人。結果問題變得更嚴重了。
女王使用的馬桶居然還是水箱很高、需要拉動一條金屬鏈才能沖水的那種老式馬桶。維修工人在修理的過程中,把身體靠近水箱,竟然導致水箱的一部分脫離牆體。可見這裡設備已經老舊到普通人難以想像的程度了。
全面維修滿足50年需求
白金漢宮宮殿的四個側面將每個階段維修一面,首先從王宮的正面,也就是東側翼開始。還會在王宮的屋頂安裝太陽能板以便節省王宮的能源費用。預計此舉每年可以為納稅人節省340萬鎊。
王室總管Tony Johnstone-Burt表示:「白金漢宮是世界上最有標誌性的建築之一,這個項目的目的是把它的使用壽命延長50年。工程完工後,在2067年之前,我們的王宮都能滿足使用的需要。」
女王不用離家

維修期間,女王夫婦以及其他王室成員將仍居住在白金漢宮。白金漢宮的維修問題在很早之前就提出來了,此前提出的方案都是希望女王可以暫時移駕別處。女王對此非常遲疑。王室消息人士曾經披露,女王擔心如果搬走了,丈夫愛丁堡公爵可能無法回家了。愛丁堡公爵在近年接受了心臟搭橋手術,還因為膀胱感染住院。
而且,這裡是女王度過近80年時光的家,留下了許多回憶。據說,她的父親喬治六世用過的房間,現在仍保持原樣。這次獲準的方案意味著女王不用離家就可以進行維修,打消了女王的顧慮。
將近4億英鎊 錢從何處來?
王室託管人(包括首相、財政大臣和女王的司庫)推薦通過臨時增加政府給女王的撥款來進行維修工作。目前王室地產的總收入必須上繳財政部,其中15%的收入支付給女王作為王室津貼。維修工程期間,該比例將增加到25%。
這意味著2017-18財政年度,女王獲得的撥款將從4,610萬鎊增加到7,610萬。因為王室地產目前歸英國政府財政部管理,所以這個變化需要在議會投票,通過之後才能生效。
工黨內閣大臣麥克唐奈(John McDonnell)對這一計劃表示支持。他認為,白金漢宮是「國家遺產」,修繕費用應由國家來承擔。
但也有英國民眾認為,目前國家正在實行財政緊縮,王室完全可以自己承擔白金漢宮的裝修費。已經有人在網上發起請願,要求女王自己承擔這筆巨額裝修費用。
夏季開放時間有望延長
預計這次維修工程結束後,白金漢宮夏季對外開放的時間可能會更長,因為維修的費用是由納稅人承擔的。目前白金漢宮一年開放7個星期。
1993年之前,白金漢宮是不會對公眾開放的。1992年的溫莎城堡大火改變了這個局面。溫莎城堡在1992年11月20日突然燃起大火,損失嚴重,城堡的維修費用高達3,650萬鎊。這筆費用最終由英國政府承擔,而不是女王。這引發了民間的不滿,於是作為讓步,女王同意自己夏季不在王宮期間,白金漢宮對外開放,門票收入用來支付溫莎城堡的維修費。
白金漢宮原名白金漢大宅,最初由白金漢公爵在1703年修建,1761年,國王喬治三世將它買下,送給妻子夏洛特王后,後被改建成白金漢宮。白金漢宮有775個房間,包括19個國事房間、52個王室臥室和客房,188間工作人員臥室和78個衛生間。90歲的女王每年有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白金漢宮主持活動。
責任編輯:文婧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直播】日本7.4級強震 解除海嘯警報 人氣: 28251




網傳大陸男子砍殺警察視頻 場面驚人 人氣: 23499






飛天大學獲中國古典舞藝術最高學位授予權 人氣: 5982




007特技演員重慶高空墜亡 友人質疑其死因 人氣: 5748






中紀委重提周薄郭徐令案 稱天下仍不太平 人氣: 5051




一周內第3起重大殺人案:湖南村民殺3人 人氣: 4824












《推背圖》用《易經》爻辭 預言台灣時局 人氣: 6611




【中國歷史正述】五帝之二:黃帝討伐蚩尤 人氣: 2460






【紅樓才女】畫卷中走出的妙女子 人氣: 1476




【中國歷史正述】五帝之三:黃帝統一華夏 人氣: 1205






命運天定嗎?(132) 宰相命貌中藏 人氣: 1179




如何不被你的厭惡帶動 人氣: 831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