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六中全會前 官媒集體強調習「核心」 意識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六中全會前 官媒集體強調習「核心」 意識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10/9/n8381501.htm
Oct 9th 2016, 18:02



【大紀元2016年10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張頓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召開前夕,當局加緊輿論宣傳。多個官媒集體從三個方面高調強調習近平「核心」的重要性。
10月9日,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紀委書記樊得智在中共機關報之一的《光明日報》上刊發題為「從三個維度把握核心意識」的文章,從理論、歷史和實踐三維度,闡述「核心意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文章稱,中央是核心;而在中央,總書記是核心。當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隨後,中共其它官媒,如新華社、人民日報網站、求是雜志網站等,都予以跟進與轉載。
在十八屆六中全會召開前夕,官媒集團如此高調刊發「核心」的重要性,要求中共官員要以習為「核心」,被認為具有不同尋常的政治用意。
因為10月24日至27日召開十八屆六中全會,會議主要議程就是研究全面從嚴治黨重大問題和修訂《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制定《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准則》。
外界認為,本次六中全會,主要是給中共官員立規矩,其中主要的對象就是是高級官員,特別是中央委員、中央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
大紀元今年2月曾獲悉,習近平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的六中全會前後正式擁有「核心」稱號。
另一個消息源告訴大紀元說,中共政治局已經通過習近平為領導「核心」的決議。
今年1月,中共從地方到中央曾掀起一陣「習核心」輿論宣傳,當時,至少有15名省委書記表態「堅決維護習近平這個核心」;中辦主任栗戰書在中央直屬機關會議上強調,要「增強核心意識」,與習近平保持「高度一致」。
同時,中共軍方新成立的五大戰區,海、陸、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五大軍種,都喊出增強「核心意識」、維護習近平的「權威」、聽習指揮等。
在鄧小平、江澤民時期,中共的統治都是所謂的「核心」論,但江澤民下台前,他為了掌控胡錦濤當局,把此前的7常委改為9常委,把「核心」論改為了「集體領導」。中共「十六大」上,9常委中,7常委是江的心腹人馬;「十七大」上,除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王岐山外,其它5常委也是江的親信;致使胡、溫的實權長期被架空。
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當局強調「習核心」,其實就是要廢除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遏制胡錦濤的權力而設立的「九龍治水」、中共常委各管一攤的現狀,其實質就是要进一步廢除江的老人干政。
責任編輯:高靜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分析:拿下張德江比拿下周、薄更猛 人氣: 29473




成報炮轟張德江 劉雲山外宣系統加入混戰 人氣: 18619






習近平圍剿廣東幫 珠海書記李嘉落馬內幕 人氣: 11196




前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家人被「人肉搜索」 人氣: 9121






壓力下上海出台六條樓市調控措施 人氣: 5919




反擊金正恩 脫北精英擬在美建流亡政府 人氣: 5657












【千古英雄人物】張三丰(9) 四兩撥千斤 人氣: 4196




諾貝爾不設數學獎 原因看這裡 人氣: 3975






【千古英雄人物】張三丰(10) 太極真傳在哪 人氣: 2494




【千古英雄人物】張三丰(11) 道化沈萬三 人氣: 2068






漫畫迷看過來 兩分鐘教你畫得像專業漫畫家 人氣: 1951




實驗證明:學打坐冥想 欠正念者可平定情緒 人氣: 1601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