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冠軍出爐 喜出望外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冠軍出爐 喜出望外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10/22/n8420861.htm
Oct 22nd 2016, 03:08



【大紀元2016年10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周仁美國紐約報道)隨著14名歷屆金獎選手的精彩表演落幕,觀眾們終於盼來了高潮時刻。10月21日晚間19點,在紐約曼哈頓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主持人開始宣布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的獲獎名單。經過近4個小時的決賽,評委會從少年及青年男女共四組36名選手中,評選出7名金獎,8名銀獎,14名銅獎及7名優秀表演獎。
由北美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旨在弘揚以古典舞為代表的中華傳統文化。神韻藝術團團長、大賽評委李維娜介紹說,大賽對中國古典舞對技術和技巧要求很高,在韻味方面的要求更高,因為這「是一種文化的體現」。
大賽舉辦了七屆,李維娜說評選標準一年比一年高,看到「今年選手在技術上普遍水平都有所提高,而且有些選手的水平提高地非常快」。她鼓勵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學習中國古典舞的行列,積極來參加大賽。
不言放棄 日本選手終獲金獎
來自日本的小林健司說一口流利的中文,他習練中國古典舞已有八年,目前是神韻藝術團的舞蹈演員。當他聽到自己成為青年男子組三名金獎獲得者之一時,喜出望外,感到「非常非常榮幸,沒想到能得到這麼大的榮譽」,他首先想到的是感謝在他習舞遇到挫折時,幫助過他的所有人,包括老師、朋友、家長等等。
他創作的獲獎舞蹈《移孝為忠》以《楊家將》為情節藍本,講述一位父親教導兒子習武報國,後來父親上戰場為國捐軀,兒子見到遺物時悲痛欲絕,想起父親的教誨,繼承父志,為國盡忠。小林健司對此感同身受,他也在幾年前失去了父親,完全能體驗主人公的悲痛之情。現在,他時時提醒自己要孝敬母親。
2016年10月20日,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複賽,圖為青年男子組參賽選手小林健司表演舞蹈《移孝為忠》。(戴兵/大紀元)
取得中國古典舞蹈大賽金獎的道路並不平坦,小林也曾想過放棄。剛剛開始學跳舞的時候他很胖,臉「圓得像個足球」,但是「為了對觀眾負責,對舞蹈負責」,他硬是最終減肥到「像個舞蹈演員的樣子」了。正是因為他總感覺自己的條件不好,才更加努力,最終走上了冠軍領獎台。
台灣女孩的《春雨》情懷
來自台灣的16歲女孩連旭身材修長而斯文,她以一段《春雨》獲得少年女子組金獎。舞台上的她,身著粉色綢衣,披著翠綠坎肩,手執綠色綢傘,優雅地在春雨中漫步,把觀眾帶入悠悠江南。之所以選擇這個題材創作,是因為「覺得春天的雨滋潤大地,和其它季節的雨都不一樣,特別的柔,挺美的」。雖然未曾去過江南,但是從畫面上看到過,從文學作品中讀到過,都給她帶來靈感。
連旭在四年前來到紐約飛天舞蹈學校,開始學習中國古典舞。她非常喜歡學校的學習和生活,雖然少小離家,卻不覺思鄉之苦。參加中國古典舞大賽,她覺得「對自己的心裡上有很大的提高」,以前參賽的時候想得比較多,心裡上有壓力,這次調整好心態,反而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好結果。
2016年10月20日,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複賽,圖為少年女子組參賽選手連旭表演舞蹈《春雨》。(戴兵/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紫微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王岐山推財產公示法遇阻 六中全會將討論 人氣: 19609




王寶強離婚新聞 新華社為什麼如此著急? 人氣: 15676






蘇州女會計為還房貸賣淫被拘 網民:樓市迫良為娼 人氣: 8984




六中全會後將落馬的老虎盤點之強衛(上) 人氣: 4092






習查梁營「用人不當」 政協部署清洗「賣官」 人氣: 3397




何時觀看本季最大的獵戶座流星雨 人氣: 3240












20小時艱險 連體嬰分離成功 父母喜極而泣 人氣: 5038




有失禮儀 「老公」「夫人」不可亂叫 人氣: 4265






跨國企業前總經理:修煉法輪功受益無窮 人氣: 3632




史上最有型農夫 日本男子穿西裝種田 人氣: 3030






【中國歷史正述】導論之歷史正義 人氣: 2812




母親便秘成商機 孝子發明賺上億 人氣: 2489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