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神韻品牌如雷貫耳,科技城音樂廳大爆滿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神韻品牌如雷貫耳,科技城音樂廳大爆滿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9/19/n8316406.htm
Sep 19th 2016, 16:02





2016年9月19日晚,神韻交響樂團在台灣科技城新竹縣立演藝廳內,再次以門票早已完售,許多貴賓仍在電詢搶票的氛圍中,爆滿開場。圖為指揮米蘭‧納切夫帶領音樂家們謝謝滿場觀眾的熱烈掌聲。(李賢珍/大紀元)





【大紀元2016年09月19日訊】(大紀元台灣新竹記者站報導)「現場才能體驗這樣的感動!」首度蒞臨台灣,在桃園首演就獲得雷動掌聲,並讓指揮米蘭˙納切夫出場,致謝達九次的神韻交響樂團,第二場演出,於2016年9月19日晚在台灣科技城新竹縣立演藝廳內,再次以門票早已完售、許多貴賓仍在電詢搶票的氛圍中,爆滿開場!
其實在2009年,被稱為「台灣矽谷」、「風城」的新竹市,就曾以觀眾席的爆滿,為神韻藝術團絕善精妙的演出喝采。新竹科學園區「晶圓雙雄」之一的聯電,其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也曾於神韻晚會後讚美神韻聲樂,其所唱出的失傳古典正統高音唱法,歌詞神聖,猶如聖詩。
「真的是感動、震撼,相信今天在場所有觀眾都有同感!」民進黨立法院總召、立法委員柯建銘盛讚,「光聽《高山青》的高低起伏,這麼震撼!這是國際級樂團在演奏《高山青》,這是榮耀!」「政治家都應該來聽神韻的音樂,以紓解壓力。」
觀眾集聚,名流雅士共襄盛舉
於2000年開館、以音樂演出功能為主,並可與觀眾直接互動的新竹市立演藝廳,是科技城主要的休憩場所,可容納約一千名觀眾。暌違多年,今晚演藝廳大廳內名流雅士、商賈如雲,風城地方政要包括新竹市長林智堅、立法委員林為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新竹市議會議長謝文進等,都以花籃致賀神韻音樂會,各贊助單位共襄盛舉,期待交響樂團的大樂開篇,敲響金鑼!
新竹市議員陳啟源表示,「神韻已是耳熟能詳,如此高水準的音樂會,今天能來聆賞很是榮幸!」
「真的是耳目一新!」苗栗縣生命線協會理事長陳宗聖,一臉開懷說道,「這麼多的觀眾來聽,心情感到很舒緩、很沉靜。」
他接著表示,「而且就算沒有音樂,光看舞台上指揮與音樂家們合而為一,他們那種用心投入的演奏畫面,這本身就是一篇樂章!」
「真的是心靈的饗宴!讓人心情很放鬆、很融入。」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總會考試官宋之榮讚賞,「因為我常觀賞音樂演出,但神韻中西樂器合壁很有特色,展現中西精髓,結合得很完美。」
竹女同濟會、北瑪室內裝修設計協理廖龍珍,本身已是神韻忠實粉絲。曲中有畫的音樂會讓她回憶起神韻晚會舞蹈的時空場景,她解釋,「除了連結起畫面,純粹聽音樂時更行雲如水,讓人如醉如痴。」
端正風氣,品牌永續,關聯效益難以估計
神韻交響樂成立才四年,品牌文化與品牌價值已經舉世無雙,神韻品牌已被觀眾譽為「神品」。其實產業界觀眾聆賞時,即可聽出競爭力之所以第一的永續能量:神乎其技的「品質」;天人合一、禮序樂教的「品德」;原創力強大的「品味」,宛如開天闢地,卻特別親近人性。
新竹市環保局長黃士漢強調,「各種科技產業週期其實並不長,而文化卻是愈陳愈香。」他並以《高山青》舉例,「神韻交響樂團的編曲結合傳統卻又非常輕快活潑,不但聽了感到愉悅,而且好像散放一種特殊的能量。」
黃士漢並強調,人們能夠從神韻交響樂的音符中「聽出一種中心使命,其核心價值是善化的力量,成就的就是心靈環保。此種核心價值影響更深遠,更接近自然、也更生活化。」
科技城演藝廳內流淌的神韻德音,其昇華生命境界、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關聯效益與品牌價值,不但宏大,且難以估計。
「其實音樂會前面加上『神韻』兩個字就不一樣了!」新竹縣宗教文化藝陣協會副會長林元嬌會後感到激動表示,「音樂、曲風、演奏都不一樣,國際水準!音樂純正,正向的能量讓我的精神都起來了。」「我本來頭很痛,聽了音樂會後,頭就不痛了。好奇怪!」
原創作品,波瀾壯闊而親和力強大
這場氣壯山河,蕩氣迴腸的音樂會,展現無可比擬的強大創新力量。串串音符自2012年開始奔騰在國際頂級音樂殿堂中,不分國籍族群、年齡宗教,民眾聽了總是心馳神往。音樂會後搶購神韻音樂出版品的大有人,因為親和力十足。
「今天的演出,雅俗共賞,值得一聽再聽!」新竹文化扶輪社社長劉正輝表示神韻的音樂,「令人震撼,都是以前沒有聽過的曲目,都是原創的,是很厲害的中西樂器合壁!」「中國樂器搬上國際舞台,讓人感到驕傲。」
文化創意升級為產業,首先強調產值。藉此能帶動眾多人數參與、關聯效益大、創新性要高。其實,數千年華夏老祖先,早已將「交響樂」的文化價值與效益,暗示給了後代的子孫:大合之樂,以安賓客,近悅、遠來。
新竹光輝獅子謝建民強調,「其實感受非常深,很感動。國樂跟交響樂能夠在氣度上拿捏得那麼完美,跟之前所接觸的有很大的不同,如果沒來現場,就沒辦法感受這樣的感動!」
「聲樂家的歌聲峰迴路轉、無懈可擊!」建設公司資訊部主任邱光華夫婦讚歎音樂會「整場表現豐富,深刻而觸動內心。」
神韻交響樂的舞台,奏出罕見珍貴的洪音大曲,其音樂美學深蘊樂德的智慧,不但符合全球民眾口味,卻又能非常的「正」。聆賞者漸受樂化,聞樂知德,而這正好說明了她的舉世無雙,也解釋為何文創產業,屢以她為範本。
重新喚回人類對神之韻的記憶與嚮往
一場音樂會如何被賦予神之靈氣?用五千年文化唱出抑揚頓挫的詩篇,以神性的境界及獨特配器譜出洋洋盈耳的合奏,最後才得以在舞台上,演奏出如此強大能量,震撼靈魂的純正交響樂。
金融分析師林瓊亭感動說,「音樂一響起,第一首開場《救世正法》,就讓人感覺很震撼,氣勢磅礡,光是上半場就已經讓人非常感動!」
新竹縣政府政風處廉政志工隊總幹事嚴盛乾驚喜說道,「聽神韻的音樂,我覺得頭上有一團能量在頭上旋轉,連椅子都感覺要飄起來了!好熱啊,能量超強!」他一邊說一邊手在頭上比劃著。
「彷彿聽到了天機!音樂會中的每種樂器、每個音符,小提琴也好、笛子也好,都代表著萬事萬物,裡面都有神在裡面。」知名文創餐飲企業「乘星綠洲」董事長徐明武驚歎地說,「最後的《慈悲的展現》,讓我聽到,世界的開始、紛爭,到和平,最後我感受到了世界合一!」
9月19日,新竹文化局音樂廳內的每個樂段,彷彿都演奏出神在舞動時,美的姿態。接下來20日於彰化員林演藝廳,也將約有一千名的幸運觀眾聽見這來自「神韻」獨一無二、絕世無雙的原創文化力。其品牌價值具有無限潛力,不但讓觀眾發出雷動掌聲,更能重新連結人對「神之韻」的記憶與嚮往!
神韻交響樂在台演出的場次,詳情請參考官網 tw.ShenYun.com
責任編輯:于嫚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