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通過酵素科學 開啟科學新紀元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通過酵素科學 開啟科學新紀元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9/19/n8316367.htm
Sep 19th 2016, 15:52


提高自然治癒力 進行根本性治療

——訪金泰均自然醫院院長、朴世俊生物療愈會長
記者|南昌熙 翻譯|王大海


更新: 2016-09-19 11:52 PM    標籤: tags:
【大紀元2016年09月19日訊】電視劇《大長今》引發了中國人對韓國傳統醫學與食品的熱切關注,並持續至今。今天在中國各地仍能看到名為「大長今」的韓式餐廳。但人們除了吃黃醬、辣椒醬、泡菜等食品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可以親身體驗韓國傳統發酵科學的方法呢?針對這一問題,本報記者特意採訪了在春川開設診所,並將發酵科學應用到臨床實踐的金泰均院長。她的發酵科學導師——生物療愈協會會長朴世俊先生也一同接受了採訪。
自然醫院金泰均院長(左)、生物療愈協會朴世俊會長(右)(大紀元圖片)
提高自然治癒力
進行根本性治療
自然治癒力是人從生到死,維持、修復,管理生命的一種治癒能力。它是一種對身體沒有任何副作用,維繫身體健康的力量。
金院長是一個沒有任何人指使,獨闖荊棘叢的人。她在春川的一家療愈醫院工作了13年,曾是家庭醫學科的科長,去年她在春川開設了自己的個人醫院。她的醫院牌匾上寫著代替「家庭醫學」的「自然醫學」。
金院長介紹,「自然醫學是一種通過提高自然治癒能力來防病治病的科學。重點不是緩解症狀而是根治疾病。仔細觀察每個人的健康狀態、症狀、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以及營養均衡等,清除體內毒素,補充不足,以這樣的方式進行治療。」
金泰均院長自幼就有一個要成為醫生的夢想,她渴望治癒那些為病痛所折磨的人。但經過刻苦努力成為專業醫師後,心底卻有一種抹不去的遺憾。
她說:「不是進行根本的治療,只是根據症狀給患者開處方,這就是以前我能為患者所做的全部。看到那些吃了一大把藥,卻依然為病痛折磨的患者,我深受心靈的折磨,然而我再也沒有甚麼藥可以給他們了。」
尋找根本治療方法的金院長逐漸把目光轉移到了自然治癒能力領域。當時強化免疫力正逐漸得到世界醫學界的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正式宣布,強化免疫力才是應對具有抗藥性變異病毒的根本解決方法。
人類對免疫的研究已經進行了很久,近來的研究表明,人體80%的免疫力來自腸內細菌。
在我們體內有1千多種,100兆個以上的微生物(細菌),它們和我們的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投資1億7千萬美元(相當約2千億韓元),組織200多名研究人員,對242名健康男女體內的微生物群進行的「人體微生物群落項目」研究正在進行之中。該研究的目的就是為了整體揭示微生物和健康的關係。
2013年發表的腸內細菌與肥胖有密切關係的研究成果引起世界矚目。美國華盛頓大學的研究小組把肥胖者腸內細菌置入鼠體內後,鼠開始變胖。該論文已刊登在《科學》雜誌上。
我們體內微生物最多的地方就是腸內,其重量達到1公斤,其中乳酸菌對維持和強化免疫力起著決定性的作用。金院長說:「無論是治甚麼病,首先都要調理腸,只有腸子恢復健康了,解毒及免疫機能通過消化和吸收,才能讓人體恢復健康。」
開業1年來,金院長開出的處方中,既有新開發的乳酸菌製品,還有以前的製品(SJP乳酸菌等)。雖然乳酸菌治療並非治療的全部,但卻是治療的核心所在。像最具代表性的治療方法——解毒免疫治療中就包括飲食習慣管理、腸內微生物管理、體溫管理、核心營養供給等多個項目。根據病情療程為1~4個月。通過排出體內毒素穩定人體免疫力。
在開闢新領域的過程中,有太多的不眠之夜。而讓患者和家屬接受不同於一般醫院治療的乳酸菌療法也絕非易事。
比如說過敏性皮炎,攝取乳酸菌後,並非症狀馬上就會消失。現代醫學一般使用抗組胺劑和類固醇,症狀立刻就會消失。而乳酸菌治療法反而會使本來睡得很好的患者更癢更痛,甚至無法入睡。在體內毒素排出的過程中,症狀反而會惡化,這是一種「瞑眩現象(好轉反應)」
然而收穫是豐厚的。能夠相信金泰均院長,把治療進行到底,就會得到理想的結果,最終看到患者和家屬們幸福的笑容。口碑相傳,近來不但是韓國患者,甚至來自海外的問詢也越來越多。
不久前醫院內的職員食堂也更名為「自然食堂」。金泰均院長的母親有很高超的傳統食品製作手藝,她按傳統方式親手製作。這裡的菜餚以富含乳酸菌和酵素的泡菜、黃醬、辣椒醬等發酵食品為主,完全不使用防腐劑和化學添加物,由於人手不足,這裡還沒有對外開放,但今後計劃將擴大規模,向住院患者開放。
自然醫學有了良好的反響之後,針對考生的項目也走上了正軌,金泰均院長介紹說,讓腸恢復健康,強化免疫力,進一步促進血清素等幸福激素的分泌,從而降低考生的精神壓力,提高注意力和記憶力。
儘管日程繁忙,但金泰均院長心中還是不斷有新的夢想。一個就是建立療愈中心,讓患者的生活也一併得到更好的管理。之所以把醫院設在春川,就是因為這裡秀美的景色本身就有很好的療愈效果。
她的另一個夢想就是幫助和自己有類似想法的醫師。告訴那些醫師同事,不採取現行醫療界用化學藥品進行的對症治療,而是以自然醫學為基礎,進行根本性的治療,如果對方有需要,還可到現場幫助他們。
不是以醫師和醫院為中心進行診療,而是告訴他們根本的解決方案,以患者為中心進行診療;不是以疾病為中心,而是以健康為中心的預防醫療,金泰均院長很想為這種根本性的轉變而儘自己的一份力。
乳酸菌是自然、上天、造物主創造的,運用乳酸菌才是真正的醫學。
長久以來,一直身為西醫師的金泰均放下家庭醫學,推崇自然醫學,並開業診療,而她的導師正是生物療愈協會會長朴世俊先生。
通過酵素科學
開啟科學新紀元
生物療愈會長朴世俊那「正好」的廣告詞給眾多韓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是位擁有212項專利的發明王,同時在畜牧養殖業,他因抗生劑代替物而廣為人知。
朴世俊會長之所以投入到乳酸菌研究中來,是因為2005年,在他管理的始興市食物垃圾堆肥企業每天要處理100多噸的食物垃圾,把食物垃圾發酵,變成堆肥,需時1個月,3千多噸的垃圾惡臭熏天,蠅蛆成堆,周邊的市民反響很大。
他於是著手尋找應對方法,發現乳酸菌也有強弱之分,他找出可當防腐劑使用的24種強力酵母菌,然後委託專業機構進行分離培養,並以自己的英文名字命名為SJP菌,把這些菌撒在食物垃圾上,惡臭消失了,蠅蛆也不再生了。
SJP菌引起了韓國學界的極大關注,因為這種菌能在強酸性環境下(pH4以下)生存,攝氏40℃以上仍很活躍,即使沒有氧氣也能繁殖。而一般的酵母菌在這樣的條件下或是死亡,或是失去活力。SJP菌還有在人畜胃腸中還能抑制有害菌活動的卓越能力。
朴先生說:「我們委託韓國農村振興廳下屬畜牧科學院進行實驗的結果,在全世界收集的抗生素代替物中,這種菌是效果最好的。委託天安大學和世宗大學進行實驗的結果,也證明了SJP菌比抗生素效果更好。」
利用SJP菌開發出新的家畜飼料為他帶來了很好的經濟收入,但他並沒有滿足,而是選擇進行新的挑戰。他要利用SJP菌開髮乳酸菌食品,雖然家人全都反對,但他以「增進國民健康水平」的熱忱堅持了下來,並逐漸得到消費者的好評。
他還建立了微生物博物館,向人們展示微生物如何在腸中活動,如何維繫地球環境,如何讓植物生長和結果。
朴世俊會長說:「其他的博物館都是展示眼睛能看到的的東西,但微生物博物館展示的是,可見的自然現象的基礎,肉眼看不到的自然現象」
此外,朴先生還是一位積極的抗生素反對者,因為抗生素會殺死所有的微生物。
朴先生說:「和我們共存的是100多兆的微生物,微生物可以吃掉病菌,但抗生素卻將微生物全部殺死。我推崇養生醫學,培養我們體內與我們共生的有益菌,讓它們更強大,如果它們恢復健康,那我們也就健康了。」
他經常面向醫師進行講座,有人問,沒有抗生劑怎麼進行手術,他回答說,利用乳酸菌提高免疫力,手術部位就不會發炎。
朴先生對發酵有著獨特的見解,「養生就是發酵,發酵就是培養細菌,在世界很多大學裡都有韓國人教授在研究發酵。韓國傳統上就是一個不斷推動發酵技術發展的國家,將這項發酵技術推向全世界,開創健康百歲的新時代,提高韓國國民的收入,這就是我的夢想。」◇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張春賢疑對抗習近平被提前免職 後院起火 人氣: 22496




一週大事解讀:天津官場地震 上海頻出狀況 人氣: 14679






前武警司令舉報賈廷安 隱瞞暗殺監聽高層罪 人氣: 10486




李克強監誓 55名官員宣誓 誓詞無「忠於黨」 人氣: 10419






黃興國家底曝光 兒子在團中央下屬單位工作 人氣: 10332




九大事件表明習近平要與江澤民決戰 人氣: 10076












魔術師瞬間移位 嚇壞《美國達人秀》評審 人氣: 12644




富得過三代 德國家族企業到底有多牛 人氣: 6034






千里眼情侶大顯身手 獲《美國達人秀》亞軍 人氣: 4814




【文史】中秋賞月 巧聯妙對意無窮 人氣: 1944






美國女子寫清朝推理小說獲好評 再出續集 人氣: 1707




中秋節神話故事 弦外有真音 人氣: 1491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