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加美芬太尼過服致死大升 安省或有同樣危機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加美芬太尼過服致死大升 安省或有同樣危機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8/31/n8255588.htm
Aug 31st 2016, 17:06



【大紀元2016年09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平編譯報導)安省警察局長協會(OACP)與滑鐵盧地區犯罪預防學會(WRCPC)等4個團體星期一(8月29日)警告,加西和美國北部幾個省盜版芬太尼(fentanyl)過服導致死亡案例近年大幅飆升,安省雖尚未出現這一問題,但因應對不足,也面臨一場即將到來的公共健康和安全危機。
芬太尼過服死亡案例大增
據環球郵報報導,4大團體透露,緊鄰安省的美國所有北方幾個州,芬太尼過服導致死亡案例均報大幅上升,其中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市本月初6日內就報178例。國內目前這一問題最嚴重的是亞省和卑詩省,其中,卑詩省今年年初截至7月,盜版芬太尼過服導致死亡案例去年同比飆升74%,為此卑詩省已宣布進入公共健康緊急狀態。
安省目前情況是,芬太尼街頭非法交易也在大量上升,今年警方報芬太尼藥物發作案例有上升趨勢。4大團體警告,安省省府如不及時採取必要應對措施,出現大量芬太尼過服死亡案例也只是個時間問題。4大團體特別諮詢數據顯示,自2000年,安省已有6000多人死亡與阿片藥物過服相關。
WRCPC帕金森(Michael Parkinson)警告說,目前已發現加西省和緊鄰安省的美國幾個州,均出現芬太尼過服帶來的公共健康危機,希望安省各方面也要意識到這一問題真的會危及公共健康和安全,不要以為安省就能夠倖免。OACP庫托(Joe Couto)也說,卑詩省已發現健康緊急通告,安省最後這一問題也是無法避免。
近年,盜版芬太尼過服和阿片類藥物成癮日益普遍,但環球郵報今年年初一項調查發現,聯邦、安省及其他幾個省,均未採取必要措施禁止醫生濫開高劑量致癮性阿片藥物,也未採取措施對加西省和美國北部州芬太尼致癮危機進行監控。
芬太尼毒性大
芬太尼是一種藥性非常大的阿片藥,止痛藥效是嗎啡的好幾倍,醫生一般開這個藥是幫病人緩解慢性疼痛,但卻因藥效大成為團伙犯罪主要牟利藥物。由地下實驗室混配的盜版芬太尼,毒性千差萬別,用戶很難或根本無法知道到底服多少。2克鹽左右量的服用,就能令1名健康成人喪命。
4大團體警告,安省盜版芬太尼已在海洛因和可卡因等毒品中檢測到,被做成粉末或假冒藥片,看起來就像是Percocet等處方阿片止痛藥。芬太尼的普及,使人體長期暴露在芬太尼接觸環境下,給醫護人員及其他相關人士造成健康與安全風險。
4大團體還敦促各級政府制定政策,進一步推廣普及阿片藥物過服解藥納洛酮。帕金森說,最令人擔心的是短時期內出現大量過服危險案例,現在要做的是制定一經推出就能救命的合作緊急應對計畫。但安省衛生廳長霍金斯(Eric Hoskins)表示,安省對此事本就非常嚴肅慎重對待,已採取相應措施,並在想辦法防止這類藥物進入安省,此外還和聯邦政府已經聯手推動納洛酮的普及。
責任編輯:岳怡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傳習近平離京前讓栗戰書下發一份緊急通知 人氣: 37937




習拿下「江派軍中特務頭子」的內幕 人氣: 21604






網傳央視導演張紀中夫妻雙方出軌醜聞 人氣: 7495




網傳深圳市府內部文件 人口政策與上海相反 人氣: 7151






G20峰會臨近 杭州富人離家民工回鄉 人氣: 6884




深圳9月1日實施落戶新規 樓市或將暴漲 人氣: 6527












當亡親故友與你夢中相見 那是真的嗎? 人氣: 14787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1) 前言 人氣: 2668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3) 在皇宮結緣 人氣: 1887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6) 七言極品 人氣: 1518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5) 五絕聖手 人氣: 1362




【千古英雄人物】李白(4) 詩仙酒仙 人氣: 1296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