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中國「現代奴隸」人數高居全球第二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中國「現代奴隸」人數高居全球第二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5/31/n7950314.htm
May 31st 2016, 19:00


更新: 2016-06-01 3:00 AM    標籤: 奴隸
【大紀元2016年05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馬麗綜合報導)週二(5月31日),澳大利亞慈善機構「行走自由基金會」(WFF) 公布的《2016年全球奴役指數》(Global Slavery Index)報告表明,在當今社會存在的4580萬「現代奴隸」主要分布在東亞和非洲。歐美國家奴役別人的現象最少。中國有339萬人受奴役,絕對數字位居世界第二。
「現代奴隸」有增無減
「行走自由基金會」是通過對167個國家,以53種語言進行4.2萬次訪問後得出的調查結果。根據「現代奴隸」的定義,指的是被強迫勞動、強迫結婚、被迫無償工作、淪為債奴、被拐賣或成為兒童兵等受到各種奴役的人。
隨著人類文明的發展,「現代奴隸」的人數卻有增無減,2014年全球被奴役的人數為3580萬人。根據這份報告,現在全球的奴隸人數比兩年前多出28%。
自由行基金會創辦人佛瑞斯特(Andrew Forrest)說,由於全球出現大規模的移民和難民,他擔憂現代奴隸的情況將會變得更糟。
中國有339萬人受奴役 世界第二
「現代奴隸」數量最大的國家是印度(1835萬)、中國(339萬)、巴基斯坦(213萬)、孟加拉國(153萬)和烏茲別克斯坦(124萬)。其中奴隸人數最多的是在印度,還有一些國家以廉價的勞動力價格,給西歐、日本、北美和澳大利亞市場生產消費品。
《2016年全球奴役指數》報告在分析中國的奴役狀況時寫道,由於大量農民工進城,導致農村出現大規模的留守兒童,至少有5800萬留守兒童在父母外出打工時無人照管。依照中共政府的官方說法,每年約有1萬名留守兒童被人販子拐賣,被迫乞討、被非法收養或遭受性奴役。而其他統計數字則認為每年被拐賣的兒童多達7萬人。
該報告呼籲中共政府加強實施反人口販賣法規,特別是對購買人口者實施懲罰,同時增進非政府組織以及政府機構之間的協調、合作,幫助受害者儘快恢復正常生活。
朝鮮的奴隸比例全球最高
「現代奴隸」比例最高的國家是朝鮮、烏茲別克斯坦、柬埔寨、印度和卡達。朝鮮人的奴役比例占總人口的4.37%,大約20個朝鮮人中就有一個人淪為奴隸。大量證據證明,朝鮮的勞動改造營非法關押了很多現代奴隸,其中有很多是政治犯。很多朝鮮女性被強迫結婚、販賣到國外遭受性剝削或其他奴役等。
報告還說,朝鮮政府不僅在解決奴隸問題上做得最少,還時時傳出政府強行施加的奴役行為。
香港政府打擊奴役力度不足
報告中說,在衡量各國政府處理「現代奴隸」的努力與效果時,香港淪為全球排名最糟地區之一。
報告認為朝鮮、香港、伊朗、厄立特里亞垂亞、中非共和國、南蘇丹等政府在應對人口販賣、強迫勞動、強迫婚姻、商業性剝削等問題時採取的行動不足。
雖然「現代奴隸」占香港人數比例不高(0.404%,即916萬人口中有29,500人屬於「現代奴隸」),但是香港政府處理受奴役狀況的力度,僅好過朝鮮。報告認為,香港政府所付出的努力相對有限,原因在於當地政府沒有重視現代奴役現象。
歐美的「現代奴隸」最少
根據報告,「現代奴隸」 的三分之二在亞太區,比例最低的國家是盧森堡、愛爾蘭、挪威、丹麥、瑞士、奧地利、瑞典、比利時、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這些國家普遍經濟富足、政治穩定、社會衝突和爭端少,奴役他人的現象比較少。
責任編輯:林妍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click to here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