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花海 足球 切爾西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花海 足球 切爾西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5/24/n7926994.htm
May 31st 2016, 15:44



【大紀元2016年05月24日訊】
每年的五月中下旬是英國真正的春天,也是最棒的賞花時間。對很多華人來說,知曉、走近切爾西就是從欣賞切爾西花卉展(Chelsea Flower Show)開始的。不過,切爾西並非只有嬌豔欲滴、爭奇鬥豔的鮮花。它還是大名鼎鼎、曾經極度輝煌過的足球俱樂部——切爾西所在地,也是完美地結合了隱私和高雅的高級住宅區。
群芳爭豔切爾西
很多人都知道,在世界各大城市中,倫敦的綠化可以說是首屈一指的。而切爾西的花園數量則是倫敦首屈一指的。還有成立於1673年,號稱歐洲最古老植物園之一的切爾西草藥園(Chelsea Physic Garden)。這些花園眾星拱月般托起了世界上最著名的花展——切爾西花卉展。每年女王都會去花卉展,今年哈里王子和他的慈善機構可能還會打造一個展示花園。而且各路明星也都會出席花展,例如「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Benedict Cumberbatch) 、「憨豆先生」Rowan Atkinson、超模莉麗·科爾 (Lily Cole)都曾來過。(2016年的花卉展日期是5月24日到5月28日,網站www.rhs.org.uk。)

在艾爾斯福德國際(Aylesford International)擔任經理的查理·帕金(Charlie Parkin)說:「切爾西有著豐富的內涵,極富活力而又賞心悅目。理想的街區都擁有極好的景觀視野,受益於那裡的私人花園。很多房屋不僅寬敞而且坐擁著切爾西河岸(Chelsea Embankment)及巴特西公園(Battersea Park)的美景。」
永遠的切爾西
另一個讓華人熟悉的要素就是這裡的足球俱樂部——切爾西——在成立的一百年中,曾經極度輝煌,而且贏得多次榮獲英格蘭頂級足球聯賽冠軍、英格蘭足總盃冠軍、歐洲冠軍聯賽冠軍等等。雖然在近年來走入低谷,但仍是許多華人球迷的最愛。在這些榮耀之外,切爾西球員體現出的男兒血性、深厚情誼與永不放棄的精神征服了很多球迷,也把切爾西的名字刻入了很多人的心中。

文藝切爾西
作為花卉展和俱樂部所在地的切爾西在19世紀時曾經是一個藝術區,居住著前拉斐爾派(Pre-Raphaelite)的藝術家們,而曼雷沙路(Manresa Road)上還建有切爾西藝術學院(Chelsea School of Art)。在活躍的六十年代及七十年代初,切爾西的國王路(Kings Road)成為了時尚、魅力及時代音樂的代名詞。雖然後來諾丁山(Notting Hill)和卡姆登地區(Camden)的興起搶走了切爾西的風頭,但是這些文化藝術的底蘊卻沉澱在了切爾西。
教育切爾西
作為倫敦的頂級黃金地段,切爾西自然也有著雄厚的教育資源,例如大名鼎鼎的Hill House Prep School就是查爾斯王子的母校,一位母親評價:「我有三個孩子在那裡上學,他們在那裡極其快樂!」尷尬的是——Hill House Prep School最近被Ofsted評為「數學和寫作能力不足」(Inadequate,2015年)。不過在Hill House學校之外,Garden House School的入學機會也是許多家長所夢寐以求的。其它知名學校還包括Cameron House、GEMS Hampshire School和Falkner House。此外,法語戴高樂中學(Lycee Français Charles de Gaulle)附近?也吸引了很多海外買家。
溫馨切爾西
很多切爾西居民都受這裡的「鄉村感」和真正的「鄰居」氛圍所吸引而長期定居在此。而且這裡的住民並非只有英國人,也有6%以上的居民來自美國。在過去的幾十年,這裡已經成為現代歐洲人特別是法國人的一個首選居家之地。
傑米·霍普(Jamie Hope)說:「相對於騎士橋區(Knightsbridge)或梅費爾區(Mayfair)的房產大多無人居住、而且頻繁換手,切爾西的居民更為長居久住,形成了一種親近的氛圍。」

「使切爾西鶴立雞群於倫敦其它地區的原因是它的獨立性。」漢諾威私人辦公室房產代理公司(Hanover Private Office)的經理羅裡·麥高甘(Rory McGougan)說:「它是倫敦市中心為數不多的幾個人們可以長期停留而無需離開的地方。從零售店面到世界一流的餐廳,它可以提供你所需要的一切。與此同時,這裡還保留了一種鄉村的氛圍,包括可愛的廣場、食品市場及已在那裡存在數十年的當地企業。同時,這裡更是一個非常多元化的社區。」
雖然切爾西足球俱樂部之前的表現並不太強力,切爾西可是一直保持在倫敦最高端的地段排名中。這裡擁有興旺的咖啡文化,以及著名的餐廳藍鳥(Bluebird)和波弗特(The Beaufort)和San Lorenzo。沿國王路走到頭,你可以找到所有你能想到的零售店。這裡的文化代表要數南肯辛頓(South Kensington)地鐵站附近的薩奇畫廊(Saatchi gallery)和月中人劇院(Man in the Moon theatre)。
經典切爾西
在建築方面,這裡是傳統的英倫風地段,住所大多建於 1850 – 1890年代之間,多為聯排別墅或類似於紅崖廣場(Redcliffe Square,郵編:SW10)轉型的歷史房產。在那裡,大一些的房子已經被分化為了公寓樓。美麗的花園廣場在切爾西可以說比比皆是。
查理·帕金稱讚切爾西所象徵的經典英倫風:「格魯吉亞時代留下的優美外牆得到了完美的呈現,在這樣的中心地帶,美麗的廣場還保持著令人驚訝的鄉村感。這裡相比肯辛頓區(Kengsington)要更具古色古香,這裡不只是一個住宅區,而且在複雜背景下也不失現代與活力。」
馬斯克爾公司(Maskells)的總經理傑米·霍普(Jamie Hope)說:「關於皇室,在切爾西的老教堂街(Old Church Street),劍橋公爵夫人(Duchess of Cambridge)凱特王妃和妹妹皮帕·米德爾頓(Pippa Middleton)共同擁有一所公寓,這是他們的父母在2002年所購置的。」
繁榮切爾西
切爾西吸引了眾多的金融城銀行家、社會名流及年輕的專業人士入住。所有這些人都因這裡優越的基礎設施,良好的城區交通及卓越的學校而來。房價在前幾年也快速地上漲,最近趨於放緩。

SW3 是切爾西黃金地段的中心,那裡的房價甚至要高於斯隆廣場區(Sloane Square)。從SW3東部到SW10這一側,房價通常會因遠離地鐵站而稍有降低。「最受追捧的應屬博爾頓區(The Boltons)、凱雷廣場(Carlyle Square)、惠靈頓廣場(Wellington Square)和萬錦廣場(Markham Square)。」羅裡·麥高甘說到,「我認為有一些街道堪稱切爾西的定義,凝聚了切爾西的一切特點。例如史密斯區(Smith Terrace)、格裡布廣場(Glebe Place)、凱雷廣場(Carlyle Square)以及伯頓球場(Burton Court)周圍的街道。」
Maskells公司的傑米·霍普介紹說:「買家預計將支付350萬到650萬英鎊來購買一間聯排別墅,較大的房產通常都處於市場高端。公寓房通常起價600萬英鎊,也能高至3,500萬英鎊。雖然本地區房產價位還是相對比較穩定的,但是近些年還是有顯著增長。」
羅裡·麥高甘談到:「對於面積3,000平方英尺的較好的聯排別墅,預計的尺價至少2,250英鎊每平方英尺(24,210英鎊每平方米)。至於主路上的頂級橫向公寓,起步價應為2,500英鎊每平方英尺(26,900英鎊每平方米)。從購房出租的角度看,此區在二十多歲的青年及家庭與老人等各年齡段中都非常流行。你能想到的,這裡全都有,並且進行中的交通改善(編註:倫敦主幹線橫貫城軌Crossrail)也將使切爾西成為隨後幾十年的強勢投資地。」

更多英国生活信息,欢迎访问英国大纪元生活网。
责任编辑:杨青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click to here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