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五角大樓:昆都士醫院被炸「不是戰爭罪行」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五角大樓:昆都士醫院被炸「不是戰爭罪行」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6/04/160430_afghanistan_kunduz_pentagon
Apr 30th 2016, 03:32



美國五角大樓表示,美軍在阿富汗北部空襲行動炸毀一家醫療診所並造成42人死亡的事件,並不是戰爭罪行。約瑟夫·沃特爾(Joseph Votel)將軍確認,16名美軍人員將會面對紀律處分,同時表示這場「悲劇性的襲擊」是由於人為和技術錯誤。一架美軍武裝直升機將昆都士一家由無國界醫生(Medecins sans Frontieres)組織運營的醫院誤認為是被塔利班武裝分子控制的樓房。無國界醫生組織此前曾指有關事件是美國的戰爭罪行,但沃特爾將軍表示,有關的錯誤是「非故意的」,並不構成戰爭罪行。有關人員將不會受到犯罪起訴。他們將面對不同程度的處罰措施,比如暫時服役,也有可能收到處罰信件,令軍旅生涯就此終結。美國中央司令部總指揮沃特爾將軍提供了美軍調查的細節,解釋指一個經過多日作戰的疲勞部隊,在沒有收到凖確信息的情況下提前出發執行空襲任務。空襲進行了大約10分鐘後,地面上的無國界醫生致電美國官員,請求他們停止轟炸,但是轟炸還是再持續了20分鐘之後才停止。



沃特爾說:「調查發現,這一事件的發生是由於一系列的人為失誤、程序失誤和設備失靈造成的,當時沒有人知道他們正在轟炸的是一所醫院。」他還表示:「此事實屬非故意,因此它不在蓄意的戰爭罪行範疇內。」無國界醫生表示,轟炸沒有立即停止是「不可理解」。「今天的簡報等於是承認了一宗在人口密集的市區進行的一次沒有控制的軍事行動,美軍部隊在期間並沒有遵守基本的戰爭法,」無國界醫生主席邁尼·尼科徠(Meinie Nicolai)說。該慈善組織已經多次呼籲就事件展開獨立的調查。轟炸事件中的生還者對於沒有人要面臨犯罪指控感到沮喪。其中一名生還者卡利德·阿邁德(Khalid Ahmad)的腳至今仍然不能動,他告訴美聯社說,那些對此負有責任的人「是罪犯,他們必須被關進監獄」。(編譯/責編:邵智傑)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