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美國大選:特朗普加州演講因數百人抗議延遲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美國大選:特朗普加州演講因數百人抗議延遲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6/04/160430_usa_trump_california_delay
Apr 30th 2016, 02:25



美國共和黨暫時領先的總統參選人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原定在加州一家酒店向黨代表大會發表演講,但酒店外數百名抗議者衝破警方圍欄並投擲雞蛋。在加州伯靈格姆市(Burlingame)發生的這場抗議事件令特朗普的演講須延遲進行。由於抗議事件發生,這名億萬富豪須從後門進入酒店。特朗普的競選集會在過去也曾發生過暴力事件。周四(4月28日),在特朗普科斯塔梅沙市的橙縣博覽會場(Orange County Fairgrounds)演講時,一輛警車的車窗被打破,警方拘捕了大約20人。三月,在數以百計的抗議者威脅擾亂芝加哥和聖路易斯的競選活動之後,特朗普的競選陣營不得不取消了好幾場集會。





在他周五的演講前,新聞機構的直升機拍攝到特朗普和幾名保鏢橫過一條馬路,之後從側門走進酒店。在講台上,特朗普調侃了抗議者,說「我走進來有點有不容易」。「我感覺我好像在穿越國境,」他說,並且表示自己要穿過「泥沙地」,才走進了這家位於舊金山城外的酒店。在演講會場外,很多抗議者要對他在移民問題上的立場表示反對。特朗普主張在與墨西哥接壤邊境修建城牆,並且說費用會由墨西哥承擔。他還曾以「強姦犯」指代墨西哥人,還說他們是將毒品販運至美國的罪犯。

特朗普在拉丁裔選民當中極度不受歡迎,而加州居民中有大量的墨西哥裔美國人。預計抗議將會持續到6月7日加州初選進行的時候。在贏得一系列州份的初選後,特朗普曾自稱是共和黨的「假定候選人」。在黨代表支持率上,這名地產業大亨遠遠領先於最接近的兩個對手——得克薩斯州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和俄亥俄州州長約翰·卡西奇(John Kasich)。(編譯/責編:邵智傑)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