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胡舒立王岐山等揭中共裙帶關係醜相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胡舒立王岐山等揭中共裙帶關係醜相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4/30/n7787697.htm
Apr 30th 2016, 04:39



【大紀元2016年04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過去,中共大部分國企用人「近親繁殖」,權力和財產資源被家族占有或借用。最近,王岐山的中紀委巡視組、財新網總編胡舒立及中共最高檢先後發文揭醜,披露這種怪象。有分析認為,「近親繁殖」實際是搞特權腐敗。同時也可看出民眾對於中共官員裙帶關係的痛恨。
胡舒立王岐山最高檢發文披露「近親繁殖」的怪象
4月28日,中共最高檢主辦的《檢察日報》發文《且看工商銀行「近親繁殖」新樣本》。文章稱,該行「近親繁殖現象比較突出,總行管理的691名幹部中,220名幹部的配偶、子女共240人在系統內工作」問題。「近親繁殖」佔近1/3,有些家庭「繁殖」了不止一人。
2月2日,中央第二巡視組向中共團中央反饋巡視的通報稱,團中央涉及「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執行幹部選拔任用制度規定不嚴等等問題。海外中文媒體評論稱,其「貴族化」的指稱或許也有同意。
今年4月18日,大陸財新網發表胡舒立的文章《能者上 庸者下 劣者汰》。文章稱,有些地方用人有「三三制」之說,即有實績的幹部、有關係的幹部和「拍馬屁」的幹部各占三分之一。
外媒評論認為,所謂「有關係的幹部」,大體相當於《檢察日報》所稱的「近親」。中央巡視組的調查和《檢察日報》的披露,體制內近親繁殖的現象被真實地展示在民眾面前。如果在其他體系、層級、部門裡,「近親」也都占到三分之一,其整體規模和數量顯然將會十分可觀。
民眾對於中共官員「近親繁殖」的痛恨
4月28日,湖北荊楚網題為《「近親繁殖」無疑是「權力怪胎」》的評價文章稱,坊間有句順口溜說,「父子室,夫妻科,侄子打水叔伯喝,孫子開車爺爺坐,兄妹辦公桌對桌。親戚班子駙馬團,小三秘書打字員,王孫公子汽車隊,七姑八姨管婦聯,親家表親配同班,外甥小舅管財權」。
文章表示,這句順口溜雖然有些誇張,但是從中不難看出民眾對於中共官員「近親繁殖」的痛恨。而工商銀行大面積的「近親繁殖」,呈現出系統腐敗的特點。
文章說, 「近親繁殖」讓權力「家族化」、「世襲化」,一則必然會導致以權謀私、濫用職權等違法行為;二則嚴重影響優秀人才的任用;三則這樣的吏治腐敗,還會丟民心失民意。「近親繁殖」說到根上還是權力腐敗,是權力催生的「怪胎」。
現當局要收回江澤民集團的錢袋子
中共江派等利益集團壟斷中國的經濟命脈長達二十多年,央企和國企幾乎成了江派利益集團的搖錢樹,從中大肆侵吞國有資產,瘋狂撈錢。江派也在人事上安插了大量親信。
2013年3月,李克強曾公開點名批評央企五巨頭: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電信、中移動,說他們搞「家屬業務」。此五巨頭中分別涉及江澤民家族、曾慶紅家族、周永康家族等江派核心財富利益集團。
據大陸官方去年報導,中共「十八大」後,有171名國企高管落馬,其中重要崗位人數占61%。近年來,中共中央巡視組對中管國有重點骨幹企業實行巡視「全覆蓋」,習近平當局持續清洗江派利益地盤。
現當局上台後推動改革,遭到江派利益集團的強烈阻擊。
有評論稱,現當局的國企改革,要求減少國有資產流失,其實就是在收回江澤民集團的錢袋子。
責任編輯:林銳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click to here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