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美國少年僅4指自學鋼琴 登世界級舞臺表演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美國少年僅4指自學鋼琴 登世界級舞臺表演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4/30/n7788023.htm
Apr 30th 2016, 04:59



【大紀元2016年04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鄭孝祺編譯報導)美國俄亥俄州一名15歲少年鋼琴家,出生時只有4根手指。這名少年熱愛鋼琴,經過不懈地努力練習,雖然比別人少6根手指,於上週應邀前往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出。他的音樂天賦也被人們關注。
據NBC新聞4月29日報導,俄州男孩西蒙斯(Darrius Simmons)出生時只有4根手指,右手有3指,左手只有1指,兩腿膝蓋以下也沒有骨頭,他表演的時候用的是假肢。
西蒙斯10歲時,祖父向他介紹了鋼琴,他便愛上了這種樂器,開始自學彈奏鋼琴。
不久前,西蒙斯把自己彈奏鋼琴的視頻放到臉書帳號上,被國際知名的韓國鋼琴家李閏珉(Yiruma)發現,李閏珉被男孩的勵志精神感動,便向西蒙斯發出邀請,請他在上週五(4月22日)跟自己一起到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表演。
西蒙斯對NBC說:「他(李閏珉)看到了(我的演奏視頻),邀請我和他一起演奏。」
俄亥俄州一名15歲少年只有4根手指,他經過努力自學彈奏鋼琴,於上週應邀前往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和國際知名的韓國鋼琴家李閏珉一起演出。(視頻截圖)
俄亥俄新聞台WFMJ報導說,李閏珉在第一次見到西蒙斯時對他說:「所有這些決心和所有這一切,我都要向你學習,這是真的。」 李閏珉還說:「在很多事情上,我可以從你那裏學到經驗教訓。」
在看到西蒙斯的獨奏時,李閏珉表示:「這是驚人的。你是怎麼做到的?所有這些跳躍,你一定發現這很困難是嗎?」
西蒙斯則回答說:「坦率地說,這並沒有難倒我。」
WFMJ新聞台還跟隨西蒙斯一起到紐約,參與報導。一名經常參加音樂會的紐約客Kirk Aleman對該新聞台表示,他徹底被西蒙斯折服了。
西蒙斯上週五在紐約還表示,這是非常令人興奮的,他說,自己通過反覆聽音樂和模仿按鍵音符學習彈鋼琴。「我聽大量的音樂,一遍又一遍,然後我開始模仿彈奏。我開發了耳朵的能力,我可以用耳朵演奏鋼琴。」
西蒙斯的媽媽說,兒子從來沒有被沒有10根手指束縛住,他一直在家中、在教堂、在學校彈奏鋼琴。
現在,李閏珉邀請西蒙斯一起在音樂領域合作。而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是世界級的古典音樂殿堂,許多10指健全的鋼琴家都沒有機會到此演出。

責任編輯:蘇漾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click to here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