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知識分子會議後 學者揭江澤民摧毀中國教育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知識分子會議後 學者揭江澤民摧毀中國教育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4/30/n7789561.htm
Apr 30th 2016, 17:47



【大紀元2016年05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張頓綜合報導)近日,習近平召開與全國各地的知識分子、 勞動模範、青年代表座談會,要求中共官員要「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等;大陸學者資中筠刊文稱,清華大學是她的母校,80周年校慶時,情況還比較正常;90周年校慶時,就不太正常,而且中共黨魁江澤民第一個講話,以「他為中心」,看到這,她特別生氣。
習近平召開全國知識分子座談會
微信公號「學習小組」4月29日報導,4月26日,習近平在安徽調研期間召開座談會,同來自安徽省和全國各地的70多名知識分子、勞動模範、青年代表座談。
會上,習近平講話稱,要實現「中國夢」,必須依靠知識、勞動和廣大青年。他要求中共黨政官員要「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知識分子要有「天下為公、擔當道義」的情懷;廣大青年要以「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為己任」,志存高遠等。
資深學者揭中國教育毀於江澤民手裡
4月29日,資深學者、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研究所所長的資中筠刊文稱,今天的教育出了這麼大的問題,不一定是老師和校長的責任,整個社會如此,有很多事情無奈,無能為力。
她此前說清華大學「聚天下英才而摧毀之」,當然不只是指清華,且她這個感慨由來以久。1991年清華80年校慶,她作為校友返校,情況還比較正常,跟很多老同學按班級或當年的社團自己找地方組織聚會。到90周年校慶時就不太正常。因為據說中共國家領導人要來參加,正日子校園戒備森嚴,大禮堂的慶祝會按級別和知名度發票,有身分有地位才能進去。一般校友的活動前一天進行。
她說,第一個講話的「傑出校友」卻不是清華畢業生,但他是中共最高國家領導人,以他為中心。從那時起,返校節已經變味。到了百年校慶,就完全變味,在人大會堂活動,完全是官方活動,不在校園,按級別講話。她對母校清華有很深的感情,「但變成這樣,我特別生氣」。
資中筠說,清華大學教育的首先是官本位, 另外是崇富;在這樣的氛圍下,學生無論有多優秀,他的價值觀、世界觀、是非觀會如何?是非常值得憂慮的,所謂天下興亡,指的就是這個精神取向,要往哪個方向走。
資中筠還列舉了很多中國高等學府變質的事例,如一個大學的文科的目標是出大儒還是出大官?2003年清華文學院重建十周年的時候,一位先生大講了一通清華出了多少部長級以上官員,中央領導人等等;中共現在的教育里,不只是官本位,而且是趨炎附勢的拜金主義,崇尚暴力等。
資中筠文章中雖然沒有點名清華大學90周年校慶時,那個中共最高國家領導人的名字,但當時江澤民是中共最高領導人。而且據中共官媒當時報導,1991年4月清華大學舉行90周年校慶時,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率領一幫大小官員到清華大學,並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高調講話。
報導還稱,清華大學90周年校慶前夕,江澤民還特意給清華大學「題詞」。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1989年上臺後,把其姘頭、時任上海宣傳部部長陳至立在1997年調任中國國家教委黨組書記,1998年又讓其出任中共教育部部長、黨組書記,掌管中共教育系統;2003年出任國務委員、統管中共全國及全軍的教育。
在江的支持下,陳至立開始了所謂「教育產業化」改革,把教育作為一種賺錢的產業來搞,導致教育界全面走向腐化墮落。
責任編輯:蔡致信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click to here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