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美國移民最多的州和對移民友好的八個城市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美國移民最多的州和對移民友好的八個城市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4/30/n7789416.htm
Apr 30th 2016, 15:01



【大紀元2016年04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鄭孝祺綜合報導)美國最新人口調查數據顯示,近年來,美國各州移民人數增長迅速,一份最新的報告顯示,美國移民人數最多的三大州分別是加州、德州和紐約州。而美國也有不少城市對移民很友好,為幫助移民安居就業,提供各種社區服務。
據CNN近日報道,皮尤研究中心根據2014年人口普查數據分析了美國各州移民人數。結果顯示,加州移民人口達1050萬,包括合法移民和非法移民,是移民人數最多的州,占全美移民人數的25%。加州自1970年以來,一直是移民人口最多的州。
德州和紐約州在新的報告中位居移民人數並列第二位,450萬移民分別居住在這2個州,各占全美移民人數的11%。接下來是佛州,移民人數有400萬;新澤西位居第5,有190萬移民。
移民絕對人數最多的三個州 各族裔人口分布很不同
報告說,自1970年以來,隨著墨西哥、南亞和東亞移民的持續湧入,加州和德州移民人口呈大幅度增長趨勢。在德州,56%的移民來自墨西哥,南亞和東亞移民占18%;加州的墨西哥移民則占41%,南亞和東亞移民占33%。
紐約州的移民更加多元化,根據皮尤研究中心數據,紐約州的墨西哥移民僅占6%,來自亞洲、中美洲、南美洲、歐洲和加勒比地區的移民均有相當比例。其中加勒比移民占24%,南亞和東亞移民占24%,歐洲和加拿大移民占19%。
美國這三個移民大州的特點也有很大不同。25%紐約州5歲以上移民在家說英語,而在加州和德州,這個數據是10%。和加州、紐約州相比,德州移民不太可能成爲美國公民(德州、紐約州、加州移民成爲公民的比例分別為:35%、55%和49%)。
和德州相比,紐約和加州的移民更有可能長期在美國生活。皮尤去年底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隨著美國移民執法力度的增加,自2009至2014年,10萬墨西哥人和他們的家庭(包括美國出生的兒童)自願離開美國,而同一時期,進入美國的墨西哥人87萬。
移民人數比例高的州
根據移民研究中心發布的一項最新調查,美國有6個州,其移民及其子女人數已經佔據全州人口總數的25%或以上,這些州是:加州、佛州、內華達州、新澤西州、紐約州和德克薩斯州。
而康乃狄克州、德拉瓦州、喬治亞州、伊利諾伊州、俄勒岡州、馬里蘭州、馬薩諸塞州、新墨西哥州、羅德島州、弗吉尼亞州和華盛頓州的移民人數佔據全州整體人數的15%或以上。
調查也顯示,最近幾十年來,大多數州美國移民人口增長超過100%。
根据移民研究中心发布的一项最新調查,美国有6個州,其移民及其子女人數已經佔據全州人口總數的25%或以上,這些州是:加州、佛州、内华达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和德克萨斯州。(John Moore/Getty Images)
對移民友好的城市
對於美國一些城市,移民不僅能增添社區的多元化,同時也為勞動力市場提供動力,帶來經濟效益。因此,全國很多城市也會利用各種方式幫助新移民融入當地社會。以下讓我們來看看美國8個對移民友好的城市。
1、奧斯汀,德州(Austin, Texas)
奧斯汀移民人數大約有15萬,占全市總人口的19%,其中西班牙裔人口最多,亞裔移民人數比例也不小。
奧斯汀一直在努力幫助移民克服語言障礙,並試圖在移民社區創建更多工作職位。
2、西雅圖,華盛頓州(Seattle, Washington)
西雅圖移民人數超過10萬,占全市總人口的17%以上。移民大多來自亞洲,但也有來自歐洲、拉丁美洲和非洲的移民。
當地警察部門設立10個 人口諮詢委員會,幫助解決少數族裔的問題。
3、紐約市
紐約市被是美國最多元化的城市,有超過300萬(占37%)人口在外國出生。為了應對這樣多元化的人口,紐約當局一直與移民和社區組織密切合作。
4、路易斯維爾,肯塔基州(Louisville, Kentucky)
路易斯維爾擁有多元化的移民社區。移民當中,約有34%在亞洲出生,29%來自拉丁美洲,來自歐洲的移民占27%,非洲裔占8%。
該市提供翻譯服務,幫助移民安居服務、專業性服務,以及英語課等,來幫助移民。
5、費城,賓夕法尼亞州(Philadelphia, Pennsylvania)
費城大部分移民是亞裔,但最近的移民潮來自世界各地,特別是那些陷入困境的國家。
每年,該市都會舉辦外來文化的公開慶祝活動。
6、里士滿,弗吉尼亞州(Richmond, Virginia)
該市拉美裔人口自2000年以來增長了95%,現在該市外國出生人口占近一半。因此,該市創建西班牙聯絡處,爲拉美裔提供信息和不同服務,如翻譯,法律諮詢和獲取文檔支持等。
7、普林斯頓,新澤西州(Princeton, New Jersey )
普林斯頓是新澤西州一個小而溫馨的社區。2010年5月開始,所有居民,無論其移民身份,都能獲得社會身份證,使他們可得到一些社會和金融服務。該文件被執法部門和醫院官員認可。
8、韋恩堡,印第安納州(Fort Wayne, Indiana)
該市移民人口有15000人,占全市人口的6%。 2009年,當地政府為西班牙裔移民社區創辦了一個新的公共職位。
責任編輯:黃小渝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click to here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