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股市]实力机构周五强力推荐6只极度低估金股(03/31 15:27)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股市]实力机构周五强力推荐6只极度低估金股(03/31 15:27)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companyresearch/20160331/152724517069.shtml
Mar 31st 2016, 07:27

  川大智胜(002253):人员调整、产品收入、VR收入、利润预测均高于预期
  2015年收入与净利润符合预期,Q4全面增速高。我们预计2015年收入与利润为2.6、0.3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204%,实际经营情况与前篇报告预测一致。第四季度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分别18%、400%、287%增长,2014Q4单季营业利润为-521万元,2015Q4高速增长与低基数有关。
  毛利率恢复,Q4盈利能力仍有5个点以上改善空间。Q4毛利率为30.7%,同比上浮16.7个百分点。年报称"十二五期间,公司发展呈现前快后慢",毛利率趋势与此一致,2011-2015年分别为36.3%、35.2%、33.7%、26.5%、34.8%,2011Q4-2015Q4分别为35.2%、50.5%、38.3%、16.9%、30.7%,仍有5个百分点以上改善空间。分产品毛利率披露中,空管产品2015年为38.9%,为2007年以来最低。弱空管产品的军品销售增加,将拉升综合毛利率水平。
  开发支出新增资本化带来年化500-1000万元摊销额,压力可承担。2015年末新增资本化6320万元,确认无形资产5193万元。无形资产摊销计入5-10年内,后续每年新增摊销增量500-1000万元。人事调整、人员结构调整为乐观信号。2015年销售、管理费用增速为6%、15%,2015年"支付给职工薪酬"同比下降18%。2015年末职工数796人,同比下降39人是关键原因。投资者不必担忧研发或销售能力下降,管理、销售、研发均在慢速增长,行政与后勤人员数量下降37%、27%。
  核心技术、2种新产品突破。年报披露"针对民航客机研制的飞行模拟机视景系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16年高精度三维人脸照相机和三维人脸识别系统、全景互动虚拟现实训练产品和体验产品均投入市场。公司估算两者空间均大于500亿元,我们对市场空间尚不确定。技术突破诱导商业模式产生变化,且三种模式均2016年和"十三五"乐观。披露商业模式从"项目"变为"项目+服务+产品"。公司预测"十三五"复合利润增速将是公司成立以来最快。虚拟现实领域布局完善,2015年实现1950万收入。
  披露教育科普虚拟现实产业链布局包括,虚拟现实产品已产生收入1950万元。
  维持"增持"评级,2016年利润预测上调23%。上调原因为公司年报预测2016年利润增长目标50%-120%。
  由于多产品线推进超我们预期,上修2016年收入/利润预测9%/23%到3.6/0.53亿元,维持2017-2018年预测不变。预计2016-2018年收入为3.6、5.3、6.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0.53、0.99、1.10亿元。其中2017-2018年分别计入"新一代XX管制中心系统建设项目"两个标段合同收入1.3、1.0亿元。偏高市盈率并不能公允反映技术类公司市场运营的潜力,中长期投资者可以投资,维持"增持"评级。申万宏源
  浪潮信息(000977):修内功优化K1生态 向外走打开国际市场
  持续优化主机生态系统,助力主机业务发展。继IBM 的DB2和SAP 的Sybase推出了专门支持天梭K1的数据库版本之后,2015年11月公司发布K-DB数据库,K-DB 专为K1研制和优化,进一步壮大了主机生态圈。目前,围绕天梭K1的主机生态汇聚了200多家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联合解决方案,天梭K1已经完成了对常见的工具软件和平台软件全部兼容。2015年公司主机业务增长迅速,K1成功入围银行业等多个总部型行业客户,在海关总署等多个重点部门实现突破,除台湾地区外,实现了全国所有省份以及12个关键行业的全覆盖。
  中高端存储产品取得市场突破。2015年公司推出了高端存储AS18000系列、中端存储AS5600系列等新产品,满足不同级别客户的不同应用需求。中端存储产品AS5600、高端存储产品AS18000上市,已成功突破政府、公安、金融、医疗、财政、 教育、企业等10余个行业,后续替代空间广阔。
  全力布局海外市场。2015年公司首个海外呼叫中心—浪潮服务器印度呼叫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打通了海外市场体系的客服环节,服务效率得到极大提高。另一方面,公司为布局全球供应链在美国建设服务器生产基地,已实现美国本地化制造。同时公司积极参加全球各项IT 行业活动,参展或参加德国CEBIT、巴西里约创新工业展、俄罗斯创新工业展、德 国ISC 展、中拉科技创新论坛、IDF、俄罗斯巡展、SC15等10多场海外市场活动,提升了全球品牌影响力,为全球市场开拓做好铺垫。
  投资建议:公司是加强自主可控最佳受益标的,也是山东国企改革先锋,正全力打造K-DB 数据库,完善K1生态圈,加快推进K1主机的应用进程,海外市场拓展也值得期待。预计2016-2017年EPS 分别为0.61、0.84元,维持买入-A 评级, 目标价30元。安信证券
  神州信息(000555):毛利率全面提升 盈利能力更强
  高毛利项目占比提升,业务结构优化效果显现。2015年是公司营收企稳之年,公司IT行业龙头的规模效应不断凸显,各项战略部署稳步推进,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2.34%个点,是归母净利润增速远超营业收入的主要原因。从细分业务看,技术服务业务推出新产品"锐行服务"V4.0,客户订单有所突破,收入增速2.32%,业务毛利率达到26.34%,提升2.78个百分点;毛利率50.41%的高毛利农业信息化项目全年并表,占收入比重上升至3.86%;应用软件开发项目前期积累大力云服务和大数据业务的增长,实现收入6.00亿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5.94%;业务毛利率达到38.71%,较上年度同期提高9.4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集成业务等毛利较低的业务不断收窄。
  农业信息化业务进入发力周期,成为公司业绩重要的增长点。业绩方面,农业信息化业务实现收入2.59亿元,同比全年收入增长89.66%,并表收入增长768.99%,进一步并购旗硕科技,成立杨凌农业云,"互联网农业"战略成果显著,业务覆盖范围,扩展到农业物联网、农业大数据、农产品溯源认证等领域。2015-2017是确权业务的需求爆发周期,公司农地确权业务新增宁夏、陕西、天津三个省级平台,累计为460个市县提供了土地确权服务,为70多个市县搭建了产权交易平台。未来公司将围绕土地流转和农业规模化经营,积极探索和布局配套的金融、技术、数据等深度服务,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互联网农业"新模式。
  智慧城市专注三大平台,构建多行业IT架构,云服务不断深化。依托多年的额行业经验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已经打造了金融、税务和医疗三大云平台,应用软件开发业务加强了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出,大力推进云服务和大数据业务的增长,报告期内实现收入6.00亿元,同比增长5.94%;业务毛利率达到38.71%,较上年度同期提高9.46个百分点。公司具备专业的大数据建模分析能力,能够在银行利率风险定价、企业及个人征信、纳税服务、智慧农业等领域进一步落地应用,未来结合云平台上沉淀的海量数据,云服务与大数据业务将会被不断激活,成为公司增长转型的重要动力。
  维持买入评级,基于对行业的判断同时剔出未来并购的预期业绩,下调16/17盈利预测(下调前净利润为6.8亿、10.47亿),新增18年盈利预测。对应净利润分别为4.98、6.93、10.78亿元,PE为54/38/25。申万宏源
  花园生物(300401):VD3上下游一体发展 涨价提供弹性空间
  1.VD3产品恢复生产,自供中间体,成本优势明显,龙头地位稳固;NF级胆固醇、25-羟基维生素D3、羊毛脂衍生物投产提供新盈利点,2016公司进入丰收期。公司VD3产品中间体自供,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2015年底,公司首募项目"羊毛脂综合利用项目"、"年产100吨饲料级25-羟基维生素D3项目"投料生产,首募项目附加值较高,技术壁垒高,周期性较弱,随着募投项目生产逐渐扩大,规模效益逐现,毛利率将不断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将更加强劲,因首募项目停产车间恢复生产,2016年公司将逐渐回归正常运营进入丰收期。
  2.公司VD3产品,行业小,周期性明显,周期轮换快;下游需求刚性,对价格变动不敏感。从历年来看,VD3属于弹性最大品种,年后价格已经从低点大幅反弹至220元/kg。下游70%主要用于饲料添加剂,占饲料成本千分之一左右,价格敏感度低,养殖业景气上行,需求端稳定向上。
  3.公司通过控制中间体和VD3产能,价格话语权强,涨价预期强烈,公司业绩弹性空间大。公司集中于VD3进行研发生产销售,为上下游一体化的行业龙头,产品市场占有率高达50%左右,可以通过控制中间体控制价格,价格话语权极强。且今年G20会议在杭州召开,届时杭州300Km以内工厂环保压力较大,公司三个子公司下沙生物、杭州朋茂和洛神科技均位于杭州,8月份停产几率大,短期将引起VD3的供需失衡,价格上涨概率极高。
  4.公司投资建议:以VD3目前价格220元/kg做测算,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56、1.67、1.88元,对应市盈率21、20、18,考虑饲料级VD3供给端呈寡头垄断,价格弹性高,给予公司"增持"评级。东北证券
  阳光电源(300274):拟建新能源微电网与交易平台 彰显产业链协同优势
  发挥产业链协同优势,探索业务模式创新。
  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1)建立新能源市场交易体系和商业运营平台;2)构建储能云平台,发展储能网络化管理运营模式;3)建设相应数量的太阳能充电桩、充电站,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运行新模式。我们认为,借助该示范区的建设,公司将发挥在新能源与储能产业链的业务协同优势,为投资者、新能源电站、政府、电网、电力用户等打造闭环生态链,探索业务模式创新。
  储能与新能源汽车电控等新业务发展潜力大。
  在储能领域,公司与三星SDI的合资公司预计于2016年6月前后投产,初期将以国外市场为主,暂将西部弃光弃风区域作为第二市场开展示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的电机控制器已为安凯等品牌的大型商用车和小型物流车供货,我们预计2016年该项收入将超过0.6亿元。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将于15~17年实现当前股本下EPS0.67元、0.98元、1.30元,对应31倍、21倍、16倍P/E;如按1.2亿股上限增发,考虑费用改善预期,则16、17年将实现摊薄后EPS0.88元、1.16元,对应24倍、18倍P/E。浙商证券
  抚顺特钢(600399):折旧调整及政府补助致业绩高增
  折旧调整及政府补助致业绩高增:公司2015年业绩同比增长1.50亿元,主要得益于折旧调整及政府补助:1)公司自2015年1月1日起延长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从而贡献全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约0.81亿元,这也是公司全年毛利率同比增长4.53%的主要原因之一;2)公司全年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1.02亿元,主要源于当前收到政府补助增多所致。
  如果扣除折旧调整及政府补助增多因素,公司主营业务业绩同比降幅约为70%,应主要源于下游制造业需求低迷带来公司产品销售量价齐跌:1)2015年特钢价格同比下跌23.65%;2)公司2015年钢材产量同比下降约18%。
  分品种来看,公司合金结构钢、工具钢、不锈钢及高温合金产品收入2015年同比分别下降20.38%、14.27%、7.43%、7.13%,显示高端品种高温合金、不锈钢等景气度相对较好,虽并未明显放量,也未能在行业整体景气低迷的情况下扭转公司主业下行局面,但高端品种产量占比提升,优化了公司整体产品结构。
  受制于行业低迷,4季度业绩降幅较大:在行业景气度进一步下行的4季度,公司单季度收入同比下降23.93%,并最终使得公司业绩降幅较大。不过,由于去年4季度公司财务费用上升至峰值,今年4季度财务费用同比减少约0.60亿元,一定程度缓解了公司单季度业绩下滑幅度。
  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17元、0.18元,维持"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