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日本與菲律賓簽署協議向菲提供國防設備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日本與菲律賓簽署協議向菲提供國防設備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6/02/160229_philippines_japan_defense_pact
Feb 29th 2016, 13:45



星期一(2月29日),日本與菲律賓簽署一項協議,將向菲律賓提供國防設備和技術。這是日本首次在亞太地區簽署這樣的國防協議。分析人士認為,同為美國盟友的這兩個亞洲鄰國由於擔心中國在南中國海有爭議領土的強令立場而令他們感到警覺。菲律賓國防部長加斯明說,菲律賓與日本駐馬尼拉大使星期一(29日)簽署的協議強調了亞洲國家「提高兩國國防能力的相互願望」,並且「為該地區和平與穩定做出貢獻」的意願。加斯明表示,該協議為日本向菲律賓轉移國防設備和技術提供了一個框架,詳細內容雙方將會在未來的會談中敲定。加思明還說,日本起初同意為菲律賓提供偵察戰機,但他沒有詳細透露進一步的細節。

日本和菲律賓對中國在南中國海有爭議的領土態度日益強硬分別表示警覺與不安。早些時候,美國以及中國的一些亞太鄰國對中國在南中國海西沙群島永興島上部署戰鬥機以及地對空導彈都紛紛表示關注。(編譯:凱露 責編:歐陽成)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